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μm、800N,用物理单位告诉你全新柯迪亚克有多牛

2022年05月18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近期,上汽大众斯柯达旗舰SUV全新柯迪亚克已开启销售。充满年轻动感氛围的造型设计、首发全新MOS 3.X智慧车联系统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这些都是肉眼可见的改变。此外,作为一款德系车,全新柯迪亚克在研发和制造过程中就以严苛的标准进行把关,保证车辆全生命周期品质精良、经久耐用。

5μm的触感是什么?

μm是微米,长度单位。1微米是1米的百万分之一,1毫米的千分之一,相当于一根细发丝直径的五十分之一。

全新柯迪亚克换装一体式电加热通风运动座椅,并提供了超纤皮质,辅之以精致的打孔工艺。超纤皮质的纤维骨架直径只有5μm左右。如此纤细的结构赋予了其无比细腻且富有弹性的手感,舒适性远超普通真皮。

值得一提的是,面料之下的座椅骨架同样大有讲究。不少同级车的座椅骨架只有部分区域被电泳层覆盖,全新柯迪亚克座椅骨架则采用整体电泳工艺,确保座椅可以在高湿度、高盐度的环境下长时间使用。且座椅骨架还需进行各种严苛的台架模拟试验。模拟汽车在各种道路上行驶10万公里之后,骨架不出现任何细小裂纹,消除安全隐患。

800N的冲击力

N是牛顿的符号,简称牛。没错,就是据说被苹果砸到脑袋,悟出万有引力的牛顿。作为衡量力的大小的单位,1N等于让质量1kg的物体产生加速度大小为1m/s2的力。

为了保证足够的耐用性,全新柯迪亚克前排中央扶手的滥用力高达800N。用通俗的语言解释,相当于能承受80kg左右体重的人坐在上面。所以,基本不用担心偶尔因为重物压迫,导致扶手损坏。

全新柯迪亚克的内饰设计使用寿命标准达到15年,远远超过中国家庭车辆平均使用年限。例如,空调出风口和副驾驶手套箱等使用频率较高的部件必须满足20,000次耐久试验。按照平均每天开关手套箱两次计算,需要27年才能把手套箱用坏。

1500MPa=几头大象?

MPa,兆帕,压强单位。1兆帕=1000000帕斯卡。1帕斯卡指的是1N的力均匀压在1平方米面积上产生的压强。形象地说,1500兆帕相当于把两头成年大象的重量压在1枚1元硬币上的压强。

全新柯迪亚克采用高强度一体式车身结构,全车高强度及以上钢材的使用比例超过82%,并在A柱、B柱、门槛、底板等车身关键部位100%使用热成型钢材,占整车钢材比例高达25.4%。热成型钢材抗拉强度高达1500兆帕,是普通钢材的5倍,确保整车碰撞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