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佳辰、传祺M6、宋MAX横评,谁才是十万级家用车的多面手?

2022年05月18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如今的十万级家用车市场上,五座轿车、SUV几乎已经进入饱和的状态。但是,随着国内家庭人口基数增加,大家越来越需要一台空间更充裕的七座多功能车来满足日常出行的实用性和舒适性。

随着这一需求的来临,不少车企也推出了十万级七座家用车。在这一细分化市场中,五菱佳辰、传祺M6和宋MAX等车型似乎都有不错的吸引力,但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买车不是小事儿,要买就买性价比更高的、更符合需求的。那么,在这三款七座车型中,到底该怎么选才更划算?

一看空间:不仅要大更要灵活舒适

购买七座家用车的用户,首先需要的就是更实用的空间表现。当然了,除了空间要大,我们也更需要灵活与舒适来满足我们在不同出行场景下的多样化需求。

从对比来看,五菱佳辰位于这一级别的主流区间,是实实在在的大七座了,且还有着内部空间灵活的特质。例如它的第三排座椅,不仅可以按比例放倒靠背,还能整体向前折叠,可在4/5/6/7座之间灵活切换,并配合中排座椅的前后移动,能尽可能地利用车厢内部空间。比如,5人出行,可以放倒第三排左侧的两个座椅,既能让5人都能有独立乘坐空间,也能载更多的行李;露营时,后排座椅完全折叠,中排座椅向前移动,一个能躺平看星星、看月亮的空间就出来了。

五菱佳辰)

而且在舒适性方面,五菱佳辰前两排的独立座椅舒适性不必多说。它的第三排座椅,还采用了阶梯式布局。在这一排有乘客的时候,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调整预留宽裕的腿部空间,并且得益于阶梯布局,第三排的乘客坐姿更高,视野会比较通透,乘坐的舒适感会更好一些。且佳辰还有大面积中后车窗设计,第三排通透的同时,也十分明亮。

五菱佳辰)

传祺M6的空间设定,虽然没有五菱佳辰那么灵活,但胜在轴距足够长。超过2.8米的轴距,不仅能第二排带来足够宽敞的空间,同时也让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更加宽松,同样能很好地利用起第三排空间。

传祺M6)

至于宋MAX,它的尺寸虽然没有前两款车型大,2+3+2分座椅布局也不是那么灵活。但值得肯定的是,比亚迪的舒适性很到位。尤其是第二排,虽然没有独立设计,但宽大柔软的座椅,能带来不错的乘坐享受。

(宋MAX)

只不过在第三排,宋MAX的整体感受会比较压抑。不是那么宽敞的空间,再加上比较小的座椅设计,使得这一排更适合用来临时应急使用。

(宋MAX)

二看质感:十万级家用车也不要廉价气息

对于大部分家用车消费者来说,买车之后,所面临的场景可不仅仅是把家人从A点运送到B点,也不仅仅是单纯地用大空间来搬运货物。同时也有可能面临接待客人、接待朋友等场景,此时,你需要的更是不错的内部质感。

五菱佳辰)

五菱佳辰的内饰,在多组线条的刻画下,搭配双拼配色设计,使得车厢内部的环境到显得比较通透与温馨,在接待客户或者接送朋友的时候,这辆车并不会带来廉价气息。

五菱佳辰)

传祺M6的内饰设计,与自家大哥传祺M8比较像,通过前排贯穿式设计,营造出了一定的商务气息。并且搭配大面积软性材质,车厢内的质感很不错。在商务接待的时候,传祺M6肯定很合适,只不过在家庭出行中,这种商务气息会怪怪的,而且驾驶者也可能被误认为专职司机。

传祺M6)

宋MAX与五菱佳辰一样,采用了完全家用化的设计,整体的内饰氛围同样是以温馨舒适为主。只是相比于前两台车,宋MAX的材质和做工没有那么细致,大面积的黑色硬塑料暴露在外,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家的观感体验。

(宋MAX)

三看配置:配置不仅要高更要实用才行

在家用出行等场景中,车辆的配置丰富程度,往往决定着一辆车是否足够好用、是否能让家人们感受到便利。而在配置对比中,为了公平起见,我们以三款价位相当的车型作为对比车型。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五菱佳辰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例如在长途驾驶的时候,驾驶者可以在途中调整座椅来变换姿态,从而避免长时间驾车的疲劳;并且这辆车配备的9音源音响系统,也能让全车的乘客获得比较舒适、清晰的听觉享受。

五菱佳辰)

传祺M6和宋MAX的舒适性配置各有侧重,例如传祺M6配备的行李箱12V电源接口,可以在后排放一个车载冰箱,随时都能喝到冷饮;而宋MAX搭载的自动分区空调,可以划分不同的温区,适应不同人群对于温度的特殊需求。

(宋MAX)

而初次之外,车辆的智能网联系统,在如今的出行生活中也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

五菱佳辰搭载Ling OS灵犀系统,不仅可以提供在线咨询、在线导航、网易云在线音乐等丰富的网联功能,满足了出行时对便利性和娱乐功能的需求。同时,它还配备了智能语音助手,当驾驶者开车的时候,可以直接动口操作,能有效避免驾驶者分神而导致危险。

五菱佳辰)

传祺M6虽然有大屏幕,但10万级车型缺少了车联网,只能提供蓝牙电话、蓝牙音乐等比较基础的功能。相比之下,宋MAX的智能网联系统表现也很不错,丰富的网联功能,在驾驶好用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同样可以大幅提升用车时的便利性,满足各种出行需求。

传祺M6)

【结语】

综合来看,这一次对比的三款七座家用车,无论是五菱佳辰、传祺M6还是宋MAX,它们都展现出了不低的性价比,并且各有特色。尤其是五菱佳辰,作为家用车中的“后来者”,它以2+2+N的灵活七座空间,可适应更多维度的出行场景,同时也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性,在十万级七座家用车中,无疑更能满足家用消费者的多样化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