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20万用户共创,东风雪铁龙的未来不止30年

2022年05月18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30年已经算得上是一个人的前半生。回望30年前,也就是1992年5月18日,东风汽车与法国雪铁龙正式成立了神龙汽车,同年东风雪铁龙第一辆轿车——富康正式投放市场。在改革开放初期,富康和其他的一些经典轿车,称得上是中国人的“汽车启蒙者”,随后从曾经的爱丽舍、毕加索、凯旋到如今的天逸、凡尔赛C5 X,在中国市场,你总是能看到雪铁龙活跃而努力的一面。

如今正值东风雪铁龙成立30周年,以“三十而越 为爱见证”为名,雪铁龙在中国320万用户的见证下,举办了品牌成立30周年庆典,除了回顾过去之外,雪铁龙更多的是展望未来。

销量复苏,越战越勇

近几年在疫情、缺芯等问题的困扰着绝大部分车企,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东风雪铁龙却展现出了一种“越战越勇”的毅力。

其中在2021年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37%,为神龙汽车提前完成年度10万辆的销量目标作出了很大贡献,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天逸 C5 AIRCROSS、雪铁龙C6等优质产品外,凡尔赛C5 X的表现尤为亮眼。据悉,这款被寄予厚望的产品自2021年9月上市后短时间内,月度销量便突破了5000辆大关,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凡尔赛C5 X的销量累计达到了12114辆。

而这样亮眼的表现并非是“昙花一现”,到了2022年,凡尔赛C5 X的销量依旧保持着不错的水平,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3月凡尔赛C5 X零售量达到了4700辆,环比增长91%。

显然,这样一款被寄予厚望的产品是东风雪铁龙复兴的“火种”,因为对于一家企业而言,一款明星产品出现的意义不仅仅在销量上,更代表了这家企业在中国市场找对了路子,从凡尔赛C5 X身上,东风雪铁龙可以“复刻”出许多经验以乘胜追击,近段时间,能够明显看出这款成功的产品提振了雪铁龙品牌本身和经销商的信心。

不走寻常路,创新与共创

凡尔赛C5 X的成功并非是一款车的成功,而是东风雪铁龙整个品牌体系转型的成功,按照凡尔赛C5 X的用户结构来看,这款车近8成的用户是25-35岁的年轻人,8成订单来自其它品牌

要打动用户,尤其是精明的年轻用户,第一靠实力,第二靠诚意,这30年以来在东风雪铁龙在320万用户基盘上得到的经验。作为源自法国的百年品牌,雪铁龙在世界舞台上的优异表现正是源自其优质的造车工艺及强悍的动力、底盘等技术体系,甚至在造车这方面,雪铁龙还做出了很多创新性的东西。

比如曾经在中高级车领域,雪铁龙凯旋是首个将ESP作为全系标配的产品,而基于领先舒适理念,雪铁龙将天逸打造成世界第一款采用“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专业级舒适SUV,再到现在融合了轿车、SUV及旅行车优点的凡尔赛C5 X,可以看出,比之大部分品牌,东风雪铁龙更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盲目跟风从来不是它的性格。

同时,自“元+”计划实施以来,围绕“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东风雪铁龙便在“诚意”这方面,有非常积极的表现。

举个例子,如今一些合资产品为了利用“低价”的噱头,往往会设置一个比竞争对手略低的起步价,但这款产品所有的看点却都在中高配产品上,而雪铁龙的产品,诸如凡尔赛C5 X仅入门级产品便拥有与同级中高配车型比肩的配置。

此外,东风雪铁龙也是少见的将“用户共创”进行到底的品牌,凡尔赛C5 X与天逸等主力产品,从产品命名到增添配置,每一款都在与用户共同开发的过程中不断进步,甚至在2021年年底雪铁龙还官宣上市了首个站在用户角度打造的产品——2022款天逸共创版。

而2022年乃至未来的很多年,东风雪铁龙或许还有更多用户参与、用户共创,基于用户需求打造,面向用户建议改造的产品与我们见面。

131X成长体系,与用户“打成一片”

以“客户为中心”不仅仅在产品,雪铁龙的目标更在以优质的服务与营销,与消费者全面“打成一片”。在发布会现场,东风雪铁龙邀请了不少车主分享他们与雪铁龙之间的故事,摄影师、骑行爱好者、音乐人......

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东风雪铁龙共创131X成长体系的用户,而自131X成长体系公布以来,东风雪铁龙已经建立了上百个用户共创社群,他们将为特别贡献者带来流量扶持及与品牌管理层直接对话的权利,为车主带来上门取送车、门店消费以及参加品牌活动的优先权,与关注雪铁龙的粉丝进行线上互动。

在无形之中,雪铁龙用户的社交圈层得到了更多拓展,而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在与用户深度沟通的过程中得到再次提振,让东风雪铁龙能够进一步走近用户、了解用户,塑造一个全面年轻的、向上的品牌。

在本次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五心守护行动”再升级,推出了“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等政策,可为东风雪铁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用车生活。

而为了解决消费者“冲动消费”的痛点,东风雪铁龙推出了行业首创的“无试驾,不购车”48H长期体验平台,让用户对东风雪铁龙产品有了充分的认知之后再做决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东风雪铁龙的一种自信表现。

可能正是这份鲜明的个性与对用户的体贴,让雪铁龙拥有非常之高的用户黏性,320万用户基盘之中不乏驾驶雪铁龙多年的老车主,认准同一个品牌一开就是十数年。

《车壹圈》观点:前30年,东风雪铁龙与中国320万用户之间的故事足够精彩。如今,东风雪铁龙已经基本建立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在“以客户为重心”理念的加持下,相信未来30年里,即使面对市场巨变,东风雪铁龙依旧会有条不紊地走出自己的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