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iDD实力有多强?长安UNI-K iDD通过三轮考验告诉你答案

2022年05月18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油价位居高位的今天,不少消费者都开始投入到新能源的怀抱之中,而由于纯电车型的售价较高、配套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的顾虑并未彻底打消。

这个时候混动车型无疑成为了消费者的最佳选择,而在混动领域之中,消费者却唯独对于长安汽车的 iDD的混动技术情有独钟。

的确,长安 iDD自身可油可电的特性不仅解决了续航缩减的问题,还能够为消费者带来足以媲美纯电车型的加速体验。这一点也是其吸引用户的关键所在。

长安iDD混动技术是长安汽车于2021年发布的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并且于2022年3月正式实现UNI-K iDD的搭载落地。

为了使消费者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长安iDD混动技术自身的魅力,长安汽车于5月6日举办了一场以“进击的蓝鲸——蓝鲸iDD硬核挑战之鲸异飞天”为主题的挑战赛,其中设置了三道关卡,从而检验长安多年在混动领域所积累的实力如何。

众所周知的是,混动车型由于拥有电机和发动机的双重加持,车辆在起步阶段以及加速时都拥有着超强的动力表现。

此次长安汽车就以加速性能为挑战目的,设置了第一轮关卡“鲸心动魄”从而展现出自家蓝鲸iDD强大的加速能力。

车辆在倒悬的水球下方保持高速通过,从而使位于车顶的锋利物瞬间划破水球,且避免水流大面积溅射至车辆上方即为挑战成功。

在此之前,首先介绍下长安iDD混动系统的综合实力,其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330牛米,电机的响应速度达到毫米级,最快可以在8.1秒内完成0-100Km的加速表现,这样的表现十分迅猛。

拥有该混动系统加持的长安UNI-K iDD在水球下驶过的瞬间,锋利物便划破了水球,虽说水流迅速流出但并未溅至车身,这一成绩也是令人感到欣喜不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水球自身几乎与车顶保持了持平,由此可见长安UNI-K iDD自身强大的加速能力。

如果说“鲸心动魄”考验的是长安iDD混动系统的整体性能,那么接下来则是考验其在低扭时的输出能力。

这一轮考验名为“鲸出天际”,要求为长安UNI-K iDD冲击角度为30%以及40%的坡道,这两条坡道所对应的角度分别为16.5°以及21.8°。

从线上的视频中可以看出随着高度和曲率的逐渐提升,车辆所要面对的挑战难度也逐渐递增,好在长安UNI-K iDD顺利完成了挑战。

此外,在视频中可以看出车辆在经过角度为30%的坡道时还停止了一下,并且车辆在瞬间提速完成了考验,这一点对于居住在山城“重庆”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当然,能够完成这一挑战还要得力于长安UNI-K iDD自身搭载的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蓝鲸三离合变速箱的加持,其自身最高97%的传递效率以及590牛米的综合扭矩,保证了长安UNI-K iDD在爬坡过程中拥有出色的低扭表现,使其可以轻松完成挑战。

长安UNI-K iDD除了在动力表现上拥有出色的表现之外,整车的乘坐舒适性也是消费者较为关心的一个点,而长安汽车也针对这一点进行了考验。

在最后一轮的“身鲸百战”环节中,等待着长安UNI-K iDD的是由鹅卵石路、破碎路以及颠簸路段所组成的崎岖路面,在此基础上还给其增加了车内乘客完成迷宫球的挑战项目。而这一切只是为了向消费者展现出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平顺性以及整车底盘强大的综合素质。

挑战开始时,整车便依靠着高效率的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来保证动力上的持续输出,并且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组合的加持下稳定车身的姿态,最终顺利完成了挑战。

另外,在挑战开始30秒时车内人员便完成了迷宫球的额外项目,由此可见整车在长安汽车对于车辆性能的匹配以及在底盘的调校上均达到了一流水准。

通过此次近乎苛刻的挑战不难看出蓝鲸iDD的优秀,而长安也再次证明了蓝鲸iDD整体的综合实力。其自身所具备的“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特性也正是如今消费者所需要的全域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这也保证了用户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能够非常自如的操控车辆通过。

在未来,相信在蓝鲸iDD的技术支持下,长安汽车将会推出更多优秀的车型,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