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另一个”南京的打开方式——在不老之山,发现比江南还美的江北

2022年05月19日 01:3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春风暖雨肆涂鸦,骏马垂杨粉墨花”。在这春夏之交,春花烂漫到极致的季节里,标致摩托的骑士们用骑行的方式开始了另一个南京的打开方式。江淮锁钥,十里温泉,百里老山,7000年文明。江北浦口……在这里,随手抓起一把泥土,都能捏出文化的汁液。骑着摩托行驶在这片厚重的土地上,会是怎样的感觉?

因疫情影响和防疫要求,大批有意参加此次活动的车手都被迫终止了出行计划。尽管如此,5月15日早上,仍有来自非疫情地区的40多名标致摩托车用户陆续抵达标致摩托南京江北店。显然,标致摩托的活动对车迷的吸引力是越来越大了。

原因呢?很简单——文化。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实践,标致摩托将品牌文化与活动地历史文化成功融合。打造了独具一格的标致摩托专属骑行文化。看风景,探人文,享骑行之乐。于参与者而言,每一场美丽中国行都是一场增长见识,放飞自我,愉悦身心的视觉、感官全方位享受,有别于单纯的摩托车骑行活动。

上午10时许,标致骑士们列队出发,开始了浦口境内的骑行。江北浦口,胜似江南,这条线路选的太好了。这“好”,首先来自老山——这片横亘于浦口境内的山脉。群山连绵,山势秀美,山中植被茂密到无以复加。空气清新到让城市里过来的人们难以置信,生态环境之好无愧于“城市绿肺”的称谓……在这种自然环境中骑行,怎能不神清气爽?

而老山一线让人沉醉的不只是风景,还有历史的沉淀。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吸引了历朝历代的帝王和文人雅客,譬如宋武帝、梁武帝、明太祖、王安石、苏东坡、秦观,以及近代的李鸿章等人。老山脚下墨香浓郁,至今仍有许多书法大家的墨迹和书坛佳话,近代更有“草圣”林散之享誉中外。古圣先贤对于此地的向往,就像在喧嚣的尘世中寻得一片世外桃源……这种文化氛围中骑行,胸中平添了几分“文气”。

一场酣畅淋漓的骑行后,驭狮者们来到了老山脚下的响堂水库。这名字听上去有点儿“俗”的地方,其实一点都不俗,还很雅呢,更透着“小清新”的文艺格调。山川溪流农舍,这里的风景美如诗。而且,水库周边是南京最重要的栀子花产区,已有几十年的种植历史。象征喜悦、坚强、永恒的爱与约定的栀子花,正贴合标致摩托骑士对摩托生活的期许……

中午时分,车队抵达位于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南边的不老村。好美的地方,仿佛让人长生不老的仙境。青山不老,绿水长流。四周群山环抱,云蒸霞蔚,眼前碧水如玉。“桃丝柳叶月当窗,萦酒倾杯花满径”。不老村,如梦中的童话世界。在这里,驭狮者们彻底舒缓了身心,享受起田园深处的慢生活——信步村中小道,在草木的清香中呼吸吐纳;去文创集市中感受民俗文化的精髓;在乡村艺术馆里欣赏名家和新锐的作品……当然,还有标致摩托为大家准备的精彩互动小派对。

鸟声幽谷树,山影夕阳村。伴着夕阳,这场驭狮者们与美丽江北的邂逅也宣告落幕,在留恋和不舍中,车友们相互告别。相信在很久以后,当大家回忆起今时今日,萦绕耳旁的还会是你我的欢歌、笑语、美景,让美丽中国行,带你发现不一样的美丽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