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过瘾,中期改款宝马3系首发亮相

2022年05月19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2019年上市以来,现款第七代宝马3系在全球已经收获了110万客户,这也让G20系列成为了历代宝马3系中,在“全新亮相到中期改款推出”这段时间中需求最强大的一代车型。时隔三年有余,这代宝马3系开始了中期改款。

前不久工信部披露的申报信息,已经把中期改款后国产宝马3系的大致外观提前展示给了中国消费者,但是不清晰的画质和内饰座舱图片的缺失也吊足了车迷们的胃口。

5月18日,宝马官方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宝马3系海外版本的官图,未来新车将于宝马集团慕尼黑工厂(轿车&旅行车)、华晨宝马沈阳铁西工厂(轿车)、宝马集团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工厂(轿车)投产。

在外观设计上,和我们之前在工信部申报图中看到的基本无异,中期改款3系在前脸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

全新设计的重点是扩大了中网下方的进气口轮廓,六边形大嘴样式的进气在尺寸上相比现款3系来说有了大幅提升,同时,内部蜂窝状设计也让整个进气口看上去层次更为丰富。进气口两侧的导流气帘尺寸虽有缩小,但竖直方向的排布令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突出。

灯组也是本次改款设计的重点,LED灯组造型相比现款更加纤细,内部的日间行车灯造型换了花样,倒L形排列的设计像极了这代3系霍氏拐角的造型。另外,作为选装配置出现的自适应大灯可以通过日间行车灯元件周围的蓝色条带和灯罩边缘的蓝色装饰进行识别。

车尾部分,上部包括尾灯在内的设计与现款基本保持相同,但下方保险杠设计使用大尺寸的中央扩散器来提升运动氛围,这一灵感来自于宝马M Power车型。

此前已经在宝马i3、i4、全新一代7系、改款X7上见到过的悬浮式曲面屏幕,这次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中期改款3系内饰升级的重点,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4.9英寸中控屏幕被整合至这块联屏之内,宝马最新的iDrive8车机系统也将内置其中。

空调控制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由于部分功能被整合至上方的一体式曲面屏幕内,因此空调面板和出风口区域设计简洁了不少。当然,为了能够方便驾驶员操作,调整空调温度的控件将在大屏底部永久显示,做到了视觉观感与功能性的统一。

挡杆区域的改变同样很大,和刚刚我们提到的已亮相的宝马全新车型相同,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也取消了我们熟悉的“鸡腿挡杆”,由小尺寸的排档杆造型补位。不过,好用的iDrive旋钮得以保留。

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3系车型将提供318i、320i、330i三种不同版本的四缸2.0T车型和M340i 六缸3.0T车型。按照目前工信部公布的信息看,国产版车型仍会提供320Li、325Li、330Li三种不同功率版本的2.0T车型。

除了轿车版本,中期改款宝马3系旅行车也一同亮相,与轿车版本共享的动力总成让宝马3系旅行车在全球旅行车市场备受关注。不过,中期改款3系旅行车仍然无缘中国内地市场,仅在欧洲、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市场提供。

宝马3系作为国内豪华C级轿车市场中的明星车型,受到无数消费者的追捧,这次中期改款的全新车型,将凭借更新潮的设计和更先进的科技,引发新一轮的消费热潮。据悉,中期改款3系将于今年7月开始在全球陆续上市,国内也将于10月开始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