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凯迪拉克首款纯电SUV“锐歌”三季度交付

2022年05月19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的凯迪拉克也在加速电动化转型,首款纯电SUV车型凯迪拉克LYRIQ于近日正式定名为“锐歌”,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国内交付。

凯迪拉克LYRIQ作为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首款车型,也是凯迪拉克智能纯电转型的开山之作,“锐歌”所代表的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先锋精神。

新车提供三个版本车型可选,除了去年首发亮相的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43.97万元)外,这次上汽通用还带来了锐歌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和四驱高性能尊贵版,目前两款新车并未公布预售价格。

其中四驱高性能尊贵版主打“性能”,搭载前、后两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375kW,最大扭矩7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90秒,CLTC续航里程超600km,并且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

另外全新推出的后驱长续航尊贵版车型与此前开启预售的长续航豪华版车型搭载相同参数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5kW,电机最大扭矩为44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5秒,CLTC续航里程为653km。

在配置方面,锐歌尊贵版车型配备开启式双片电动穹顶与高级Nappa打孔真皮座椅,进一步提升车内豪华氛围。并且还新增晨光暖棕和夜空黛蓝两款全新内饰配色可选。除此之外,新车还增加了电动调节方向盘、前/后排座椅加热、三区空调以及空气质量监测与过敏物质过滤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

锐歌作为凯迪拉克的品牌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新车外观上采用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配备大尺寸封闭式进气格栅,内饰发光LOGO以及58条光带,搭配两侧分体式大灯,点亮后仪式感十足。

新车基于通用的奥特能平台打造,定位纯电豪华中大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为3094mm,内部座椅采用5座布局设计。 车侧面采用溜背式造型,车尾部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整体更具辨识度。

车内采用新一代VCS智能虚拟座舱,标配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屏内集成仪表盘、导航以及车内空调控制等功能,同时搭载的高通骁龙旗舰级8155芯片也为用户带来更加流畅的操作体验。

在5月初,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LYRIQ首台预生产车在凯迪拉克工厂正式下线。新车可视为凯迪拉克品牌向智能化转型的开山之作,同时也是通用奥特能电动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另外根据规划显示,到2025年之前通用汽车将在全球累计推出30款电动车型,并且其中超一多半产品将引入国内。

汽势点评:如今各大豪华品牌都在布局新能源市场,国内豪华新能源市场内卷越来越严重。区别于“油改电”,诞生于通用奥特能专属纯电平台,并搭载众多业内首创科技的凯迪拉克 LYRIQ锐歌,否能助力品牌打好转型第一战,还需要上市后市场的进一步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