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是个大块头!WEY圆梦参数曝光:自重2.2吨,油耗只要6L多?

2022年05月19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去年长城魏牌亮相了一款以“复古老爷车”为原型设计的新能源车,这款车一经亮相便在消费者之中引发了热潮。毕竟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车企研发的产品多是以科技、智能为主,不过这也不难理解,毕竟长城从来都不是按常理出牌的车企。

之后长城也正式将这款车定名为“圆梦”,这个名称放在这么一款“复古老爷车”上确实挺贴切,毕竟对于那些具有“老车”情怀的人群来说,这款车的出现确实圆了他们的一个梦想。

如今这款车也是在工信部最新一批的申报目录中现身,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定位于中型SUV,将搭载混动系统,并且或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在外观上,新车的前脸采用了一组巨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为密集的横向镀铬饰条进行点缀,配合上圆润的轮拱设计,复古风直接拉满。

此外,新车的前大灯也采用了传统的圆形样式,并且设计在了新车的轮拱处,配合下方大量镀铬材质的前包围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复古”韵味。

侧面整体的线条非常圆润,车顶线条从A柱开始呈现下滑之势,此外,密辐条式的轮毂以及车身下方的镀铬装饰都是六七十年前经典的设计元素。

车身尺寸上,圆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0/1995/1725mm,轴距为2915mm,虽然这样的尺寸表现不算小,但介于整车独特的造型,车内的乘坐空间或许表现并不算太好,尤其是车辆的后备厢。

尾部造型跟前脸相互呼应,圆形的尾灯加装了一圈镀铬装饰,车辆后保险杠同样采用了镀铬装饰,且在后杠上方还带有两个圆形的小灯。

另外位于后备厢上方的还有着一个隆起的“小书包”,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后备厢的内部空间。不过,据悉这个“小书包”并非是作为标配出现,但是用户可以通过定制来获得。

由于此次为车辆申报,因此魏牌圆梦的内部表现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根据此前在广州车展上的内部图片不难看出,车内的表现与外观的复古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圆梦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糅合了科技感与精致感,其中最为吸睛的当属位于中控台的三联屏设计了,这也较为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的消费喜好。

此外,车内的用料也极为考究,大量镀铬材质的装饰以及皮质材料的覆盖,使其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十分到位。

至于新车的动力表现,根据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分为了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动力上将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搭载的电池包容量为39.67KWh。

其中两驱版车型的W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95公里,百公里油耗为6.19L,四驱版车型WLTC纯电续航里程则为169公里,百公里油耗6.89L。由此可见新车虽然复古,但在性能表现上还是不容小觑的。

从目前的申报信息不难看出,魏牌圆梦最有力的竞争点在于其复古的外观设计以及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表现。当然,狂暴的性能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点。可以预见的是,魏牌圆梦在上市之后势必将会成为长城的又一销量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