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选择轿跑的理由?看完这三款车你就知道了!

2022年05月19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2022年4月新能源车企终端销量数据中,哪吒汽车以9004辆的成绩,在4月位列造车新势力终端销量第一、新能源车企终端销量前五。今年的1月至4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38965台,同比增长240%,实现了自2020年7月以来连续22个月同比增长。

具体车型上,哪吒V车系连续7个月问鼎新势力纯电SUV销量冠军;哪吒U车系4月位列新势力纯电SUV销量亚军,连续4个月获得新势力A级纯电SUV销量冠军。与此同时,其还布局更多产品,拓宽家族矩阵,全新车型运动型轿跑哪吒S就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虽然官方还未放出哪吒S具体的上市时间,但据悉会在近期开启预售,喜欢轿跑的朋友可以期待一波。所以,本期就盘点几款轿跑车型,看看哪一款是你的菜?

小鹏P7

小鹏P7的外观采用了小鹏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的机盖下压、A柱后移、溜背的尾部,造型时尚前卫;内饰简洁化,悬浮式的10.25英寸智能仪表与14.96英寸触控屏组成贯穿式一体屏,配合双幅式平底方向盘,具有强烈的科技感;配置上有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系统、记忆泊车、BSD盲区监测预警等,集合了时下流行的功能。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汉EV采用了“龙颜”设计语言,前脸造型为封闭式,格栅位置被镀铬装饰条取代,看上去具备一定的运动氛围;内饰的标志性配置是可旋转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5.6英寸,支持HiCar互联功能,液晶式仪表盘为12.3英寸,界面简洁明了;配置上,主流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等都有配备,高配车型还配有悬架软硬调节功能。

哪吒S

哪吒S脱胎于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外观上,得益于山海平台的高拓展性,呈现出纯粹轿跑的姿态,俯视角度明显的三段式锋利轮廓和极力下压的前机舱盖,颇有凶悍之感,非常霸气,有轿跑的格调;座舱内的设计比较简约,有四块屏幕,其中超大悬浮式中控屏达17.6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达12.3英寸,兼顾到车内不同成员的感受,氛围感很足。

以上三款车型各有优势,无论是外观或是内饰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最吸引人关注的要数新车哪吒S。

哪吒S应用可实现200TOPS高算力的华为MDC计算平台,搭载TA PILOT 4.0智能驾驶系统,采用2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传感器、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2颗前向8M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5颗周视摄像头)、高精定位单元及高精地图等感知单元,能够在高速及城市道路实现领航辅助驾驶以及在泊车、远程召唤等部分场景下实现高度自动驾驶辅助。值得拓展讲的是,哪吒S还在细节上做到了完善,比如,TA PILOT 4.0智能驾驶系统还瞄准了用车最后5km场景解决方案。用户可以在到达目的地后,通过一键泊车让车辆自主行驶并泊入车位,而在需要出行时,也可以进行一键召唤功能,让车辆自动开到身前。

哪吒S还采用了新一代自主开发的HozonEPT4.0恒温热管理系统,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具备高集成水源式热泵的一体化热管理系统+九通阀组合出16中不同工作模式,守护汽车性能与安全。此外,车内的亮点配置也非常多,比如,运动风格座椅、悬浮式多功能方向盘、21扬声器声场系统、主副驾头枕音响等等。哪吒S是行业内首款采用悬浮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的量产车,也是首次采用主副驾头枕音响的车型,这对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喜爱轿跑调性的人群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而在动力上,哪吒S纯电+增程的双线布局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动力选项。

轿跑的高颜值与个性化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电动轿跑无疑是其中绿色、智能的好选择。小鹏P7比亚迪汉EV、哪吒S都是非常不错的车型,不过如果你正有购车计划,不妨期待一下哪吒S。得益于山海平台全栈自研的优势,哪吒S无论在品质上,还是价格上,都不会让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