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证据确凿,联合国在基辅发现1000具尸体,泽连斯基跳黄河也洗不清

2022年05月19日 13: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俄乌之间仍旧激战正酣,战场上各种真真假假的消息也不断传出,特别是许多令人发指的暴行,让许多网友痛心不已。在西方舆论的宣传下,很多人眼中乌克兰都是个“无辜者”,然而,实际上乌克兰平民确实很无辜,但乌克兰纳粹分子的暴行却十分令人发指。近来不仅频繁传出乌军虐待俄军俘虏的消息,此前甚至还有一名女记者报道称,乌军士兵对乌东地区的平民下手,甚至还发现了多位“万人坑”。然而,面对外界的指责和各种负面消息,乌克兰方面一直是拒绝承认,甚至还在布查地区上演了一场俄军杀害平民的戏码。不过很显然,乌方的演技并不过关,除了西方媒体的宣扬和炒作外,外界并不是很相信乌方的“摆拍”,因为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俄军都没有对乌克兰平民下手的必要。

从俄军出兵乌克兰之初,俄方就一直在避免伤害平民,不仅禁止俄军士兵在乌克兰展开无法别轰炸,还先疏散了亚速钢铁厂内的平民,才重新恢复强攻。而且,俄罗斯出兵乌克兰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攻占该国,而是为了在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平民并不是俄军的打击目标。反观是乌军方面,不断传出虐杀战俘的负面消息,很多时候做法比俄军更加过分。近日联合国在基辅发现1000具尸体,如此证据确凿之下,泽连斯基可以说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毕竟这件事怎么看,都与乌军脱不开关系。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于5月12日透露,近几个星期,在基辅发现了上千具尸体,这种暴行可能已经构成了战争罪。巴切莱特还以视频的方式告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如此规模的非法杀戮,实在是令人震惊。此外,巴切莱特还表示,人权理事会将对在基辅和其他区域所发生的事件正式展开调查。消息传出后引发热议,许多人认为,巴切莱特没有明确指出这些平民是谁杀害的,西方国家或将把黑锅扣在俄罗斯头上。也有观点认为,巴切莱特没有直接将“黑锅”扣在俄军头上,可能是还缺乏证据,想要拿出证据再说话。

现在联合国人权专员再次指出平民死亡事件,这让很多人觉得,联合国没有忘记发生在乌克兰的多起平民死亡惨案,后续相关事件可能还会继续展开调查。不过,不管杀害平民的始作俑者是谁,西方世界都可能会跟着“沸腾”起来,将“黑锅”努力往俄军头上扣,让欧洲各国的“反俄”情绪更浓。其实,外界很多人并不相信这些平民是俄军杀的,因为自开战以来,俄军对乌克兰平民的态度都很友好,不会刻意去攻击平民,主要打击目标是乌克兰的军事设施和目标。反观乌军,频繁曝出各种负面消息,还被指杀害乌军平民,怎么看其嫌疑都要更大。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上次布查事件就是乌军自导自演的,此次事件如何,还需看后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