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520预售,两大新技术集一身能否激活年轻人的运动基因

2022年05月19日 13:55:01
分享到:

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第二款车,比亚迪海豹将于5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根据比亚迪官方给出的信息海豹将推出3种动力和续航共4款车型,包括长续航版、四驱性能版、标准续航版精英型和标准续航版尊贵型。比亚迪海豹的预售价格区间我们预计为22-28万元,定位中型运动轿跑。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比亚迪申报信息,比亚迪海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得益于比亚迪e3.0平台加持,海豹的前后悬都很短,因此轴距达到了2920mm,同时海豹还是比亚迪首款基于后驱打造的轿车车型。

目前比亚迪官方已经曝光了海豹的外观、内饰、风阻系数。这款新车的风阻系数为为0.219Cd,是目前比亚迪所有车型中风阻系数最低的。

外观上比亚迪海豹保留了概念车Ocean-X的一些造型元素,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了全新的灯组、包围和前机盖造型,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

海豹的车侧线条相对比较简洁,车后C柱采用了上扬式的设计,前低后高的造型营造出运动俯冲感。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等纯电动车特色配置都没有缺席,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配备无边框车门,如果有无边框车门,运动氛围会更加强烈。

车尾部分海豹拥有一个小鸭尾设计,可以在高速状况下提供一定的下压力,帮助提升车身稳定性。海豹的后备厢尺寸比例较小,不过拥有前备箱设计,因此储物空间实际上并不小。尾灯方面海豹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点亮效果十分具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比亚迪海豹同样没有让人失望,不仅门板、操控台等身体碰到的地方都用了软性包裹,海豹的前排座椅还用上了运动化桶椅,激烈驾驶时包裹性更佳。新车内饰的设计明显采用了海浪线条设计,与海豹之名相呼应。

比亚迪海豹标配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水晶电子挡杆以及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不失科技感的同时,还给予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观察细节可以发现,丹拿音响、风琴式电门踏板等舒适性配置都有所配备,能够明确这台车的目标就是豪华运动趋向。

根据之前发布的信息,比亚迪海豹的标准续航版CLTC续驶里程为550km,搭载150kW电动力总成,四驱性能版CLTC续驶里程为650km,可以输出 390kW的总功率。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长续航版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比亚迪纯电车型中最长的700km,并且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9秒,性能上十分吸睛。

比亚迪海豹作为比亚迪品牌首款采用了最新的e3.0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除了设计美、性能猛、用料足等优点外,两大最新科研技术的应用也为海豹能够激活年轻人的运动基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一就是CTB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另外就是iTAC电车扭矩控制技术.

比亚迪CTB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底盘地板与电池包上壳体合二为一。也就是说电池上的壳体被取消了,直接安在地板之下,代替了地板的一部分,省去了多余的结构和包装。CTB主要有两点好处,第一就是结构简单,可以容纳更多的电池,增加续航里程。第二就是相当于给车身底盘增加了一个加强板,增加车辆整体刚性并且增加车辆轻量化程度。

作为后驱或四驱车型,如果遇到湿滑或是雨雪路面很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激烈驾驶时控车难度较高,车头指向性较难控制。一般而言,想要更好地维持车辆稳定,需要实时监测车辆的运行状态。以往的方法大多通过轮速传感器,监测轮速变化情况,若一侧轮速急剧上升,则该侧可能发生打滑,制动系统开始介入。而轮速传感器将轮端每一圈仅分成32或48个采集位,信息采集精度低,不能满足电动车的要求。

根据比亚迪官方数据,iTAC技术通过电机旋变传感器,轮端每一圈可分成4096个采集位,信息采集速度和精度大大提升。在响应速度上,iTAC 识别精度提升 300 多倍,可提前 50ms 以上预测车轮轮速变化趋势。在车轮端抓地力出现异常但还未出现打滑时,系统就已经识别到抓地力异常并提前调整,让车辆恢复稳定。

综上所述iTAC可以将低附着车轮扭矩全部或部分转移到有抓地力的车轮上,使车辆恢复稳定,从而不触发或者减少触发ESP功能,提升驾驶稳定性。

在我看来,海豹是比亚迪品牌的一种全新尝试,集多种全新科研成果来提升整车操控能力,短车身,高性能,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更注重于轻奢运动和科技感,对比老大哥汉EV来说更加清新脱俗,没有汉EV的油腻感,每一处设计都为了能够更加讨好当下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运动、轻奢、科技,是当下年轻人人生第一辆纯电动轿跑的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