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不会真的以为换个高管就能行了吧?

2022年05月19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5月16日,捷尼赛思任命田胜为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捷尼赛思在华销售、网络及服务业务的运营。

据了解,田胜将直接向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Markus Henne)汇报,通过品牌专为中国市场创建、以直营为基础的商业模式,助力捷尼赛思在华发展。

而田胜也是汽车市场20年的老将,曾先后在豪华品牌任职高管。不过对于捷尼赛思的现状而言,即使田胜有三头六臂,恐也难以力挽狂澜。

豪华履历加身

先来看田胜的履历。

在加入捷尼赛思之前,田胜已在中国汽车市场大约深耕了20年,曾先后在国际豪华汽车品牌和中国领先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担任高级管理职位。

比如在宝马中国总部任职的近十年间,田胜曾负责包括战略规划,销售运营和经销商发展在内的多个核心业务领域,并于之后出任西区副总裁,负责宝马西区的所有业务运营。

在此后,他出任中国正通汽车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公司旗下豪华品牌面向消费者的经销商运营业务,其中包括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品牌。

可以说,在销售运营上田胜有着相当的资历。出任捷尼赛思副总裁一职,实际上已经是捷尼赛思具体执行的一把手了。虽是提级,但此前履历来看也能以胜任。

对此,捷尼赛思首席执行官何睿思是这样发表庆祝的:“田胜在豪华汽车市场的深厚积累,尤其是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销售、网络和服务领域的经验、洞见与卓识,将助力捷尼赛思基于卓越消费者体验的在华网络布局和深化。”

也看的出来,有着丰富的具体业务层面和实操经验,捷尼赛思希望田胜能为其搭建一个以直营为主的销售模式。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捷尼赛思在华销量为298辆。目前在售的三款车型的销量成绩分别为:GV80为86辆、G70为42辆,G80为170辆。

可以说,捷尼赛思的处境已经不能用尴尬来形容,而是非常惨淡。

捷尼赛思是真惨淡

让我们把时针拨回到去年的4月2日,那晚上海外滩的场面用震惊也不为过。

3281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天空中拼出“GENESIS”的字样。这场打破了“最多无人机同时飞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品牌之夜,是捷尼赛思中国市场发布会送给国人的排面。

它代表了捷尼赛思对中国市场的决心,半空中银光闪烁的翅膀也预示着这家国际豪华品牌的腾飞梦想。

在推进新品的速度上也毫不掩饰,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捷尼赛思引入G80、GV80和G70三款新车,并推出了首款中国专属车型捷尼赛思 G70 Edition 1限定版。

而后在上海、成都和南京先后建立了共5家捷尼赛思之家和捷尼赛思中心,采用直营店+线上渠道拓展销路,当然这也加重了开拓市场的难度。

也正是这个销售渠道的乏力,布局远不如一线、二线豪华品牌,让捷尼赛思停滞不前。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自捷尼赛思亮相以来,你在你的城市中可曾见过捷尼赛思的直营店?

相信大部分朋友是压根没见过捷尼赛思直营店,目前捷尼赛思的官方门店仅在上海、南京和成都三座城市开设。超一线城市北京、深圳、广州都还未有。

更何况商超的展厅,要知道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尤其是高端品牌都在进军城市的商超。红旗更是与万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全国万达广场的覆盖率来促进引流。蔚来、理想更是屡见不鲜。

何况,相比已有的一二线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太年轻了,年轻到无人认识。

路在何方?

实际上,在更早之前的2014年,捷尼赛思就以捷恩斯的名字进入到中国市场。在苦苦经营了两年后,就因销量不佳黯然离场。

现代集团对于高端品牌一直不曾放弃,从劳恩斯到捷恩斯,再到如今的捷尼赛思,成为现代旗下的独立豪华品牌和最年轻的豪华品牌。

不过在北美市场,捷尼赛思倒是算得上成功。曾登顶美国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2020年汽车可靠性调查排行榜榜首,去年在美国的销量也达到了近5万辆。

也许捷尼赛思总以为,中国车市之大,足以接纳每一个自带属性的汽车品牌。一贯向好的豪华车市更是如此。可从现状来看,捷尼赛思还是太过单纯了。

如今的中国市场,除了BBA之外,二线豪华汽车品牌日子都不好过。有英菲尼迪归入日产渠道,又有讴歌推出中国市场,雷克萨斯同时也要转型,沃尔沃凯迪拉克也不乐观,只有林肯在逆势中放了光彩。

而且近几年,韩系车普遍认可度不高,尤其是在电动车大行其道之时,韩系电动车普遍滞后和战略缓慢,北京现代的工厂甚至都卖给了理想汽车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捷尼赛思的品牌号召力、性价比都不具有优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显得更加难以脱颖而出。

所以才有了文章开头所言,即使田胜又三头六臂,也恐难以挽回捷尼赛思的现状,毕竟渠道建设只需大资金投入便可见效,但品牌认可度却是时间和资金都难一时做到的。

而根据目前透露的信息看,捷尼赛思旗下大型豪华车型G90 有望在今年引入中国,以丰富产品线。

不过,我们好像已经预见了它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