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芭蕾猫将5月20日开启预售,除了颜值高还有啥卖点?

2022年05月19日 14:34:06
分享到:

自去年成都车展亮相以来,欧拉芭蕾猫的热度就一直不减,如今它将在明天(5月20日)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女性专属座驾,提供401km和500km两种最大续航里程。那么除了Q萌可爱的外表和粉嫩的配色外,芭蕾猫还有啥卖点?

在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以“女性”为主打的车型并不少见,但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车型名称和配色上的变化。芭蕾猫的出现,让我们看到真真切切的为女性用户而设计的车型,它最大卖点就是针对女性而推出的的一些设计及配置,比如女性专属方向盘、女性专属座椅、大光圈化妆镜、化妆品储物盒,以及360度全景影像、智能泊车等驾驶辅助配置。

单看空间和续航,芭蕾猫在市场上算不上有竞争力,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存在,不过它的目标消费人群是针对女性用户推出的,这一消费人群可能对续航方面并不是那么在意,能日常代步就行。

一、6种车身颜色+复古外观造型

作为欧拉主打女性市场的标杆之作,芭蕾猫采用了复古风格设计,造型很抓人眼球。其中前脸配备了全新的银色镀铬保险杠造型,在保险杠包围处的空调进气格栅两端配备雷达探头,这点在设计上很贴心,在发生碰撞时尽量降低雷达的损坏,减少维修成本。

充电口位于车前两端的轮眉上方,慢充口位于左边,快充口位于右边。小猫肉垫一按就能自动开合,高级感十足。

尾部方面,芭蕾猫圆弧形后备箱开合度不错,可以放置一些较大尺寸物件。后杠部分与前杠遥相呼应,粗壮镀铬饰条难以忽视。车身颜色分别有定白、天青、米釉、钧霞、朝暮青白、金风玉露等,其中朝暮青白和金风玉露为双拼色,颜值上会得到很多小姐姐的青睐。

二、关于女生的小心思,它都懂?

内饰也是走的复古风,采用金属点缀,在方向盘处、空调出口、扶手等,大量使用了椭圆形弧形等设计元素。因为女性专属座驾的定位,所以车内专为女性消费者量身设计。

直径370mm女性专属方向盘双联一体液晶大屏和中控区的物理按键设计与好猫相似,中央扶手的区域采用类似水晶的材质打造,精致感提升不少。

欧拉芭蕾猫车内无论是设计感还是功能都十分符合小姐姐们的喜好,窄肩座椅靠背设计,座椅填充物十分厚实,舒适度也十分出色。

考虑到女生日常需求,欧拉给这台车配置大光圈化妆镜,尺寸达到8.8英寸,不过在这里也要为女性用户提个醒,车内化妆要在安全的环境下停好车辆再化妆。

设计师在中央扶手箱内设计了一个小的收纳盒,可以放一些口红、粉底之类的化妆品,以及一些戒指、耳钉之类的小首饰。扶手下方则是一个储物空间,放一些小型化妆包基本没有任何问题。

车内多处都设计了一些小挂钩,方便车内乘客挂个帽子、衣服、奶茶之类的东西,所处可见的实用性。

三、智能配置除了用心,还有“暖心”

从配置上来看,芭蕾猫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智能泊车、循迹倒车、L2级辅助驾驶等,这些功能可以让女性用户在日常使用时变得更松。通过创新智能功能联动,设计有Lady驾驶模式、乘风破浪模式以及疲劳驾驶智能提醒。

芭蕾猫所搭载的360度全景影像,在正常行驶时检测到离旁边物体距离较近便会自动开启车侧摄像头视角,倒车时可以实时观察周围情况。

很多女性用户对倒车总是没信心,芭蕾猫搭载的智能泊车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智能泊车可以支持垂直、侧方以及45度车位的停车,无论是否存在车位线,只要距离足够都会被识别为停车位,倒车动作也就很容易完成。

在车机系统当中我们就看到了暖男模式和儿童模式。其中暖男模式主要是为了给小姐姐们能在需要温暖时提供一些帮助,所以只要开启暖男模式,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以及空调都会一键开启。儿童模式可以通过中控屏来观察后排宝宝的情况,还可以预设空调温度。

四、空间和动力表现怎么样,相比对手有优势吗?

通过数据对比,两款车轴距一样,空间方面预计差不多大。芭蕾猫在车身长度和宽度略胜一筹smart精灵#1车身高度上占优势,有着更好的头部空间。

电机和电池方面,我们从工信部上了解到smart精灵#1是优于欧拉芭蕾猫。smart精灵#1的电机功率高于欧拉芭蕾猫,电池容量上smart精灵#1以66kWh的容量远胜于欧拉芭蕾猫的47.78-60.5kWh。同样CLTC续航里程下,smart精灵#1要比欧拉芭蕾猫多出60-100km以上。

轮胎尺寸,芭蕾猫采用的是固特异牌轮胎,轮胎规格为225/55 R18。smart精灵#1配备的是马牌ec6轮胎。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欧拉芭蕾猫最大卖点就是高颜值外观,以及专为女性用户推出的造型设计和配置,车身尺寸以及续航并不算特别有竞争力。目前,smart精灵#1公布预售价19-23万元(不含双电机版),芭蕾猫在续航略低的情况下,需要公布一个更具性价比的价格,才能产生更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