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4小时,预订量突破2万辆,这车真有这么好卖吗?

2022年05月19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零跑汽车简直就是闷声发大财的典型代表,正当我们为4月份蔚小理接近“腰斩”的交付量担忧时,零跑汽车悄无声息就来到了榜单首位,销量达到了9087辆。尽管对比3月还是下滑,但环比下跌的幅度是几大新势力车企当中最小的那位。不仅如此,回看零跑汽车过去一年的销量表现,它几乎一直都保持着正向增长。这主要是C11和T03两款车的强势发挥,才让零跑汽车走进了大众视野。

显然零跑汽车不会仅满足于这两款车。最近,零跑又公布了一款全新车型-零跑C01,新车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轿车,提供四种续航、五个配置选择,预售价格区间为18-27万元。据悉,预售4小时,订单就来到了20764辆。对于这个数字,大家看看就好,也不排除里面有什么特定的条件,我们更多还是要关注产品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能不能值这个钱。

造型上,零跑C01还是很典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为封闭式格栅,中间带有一段贯穿式灯带,与两侧大灯相接,夜晚可以带来更好的辨识度。下包围为亮黑涂装,有利于提升整车视觉重心,并且撞色设计也带来更出色的时尚气息。

侧面充满了各种弧线,造型相当圆润,与奔驰的EQ轿车系列非常接近,这样的设计最大好处就是带来相当出色的风阻系数。细节上,C01拥有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尺寸方面,C01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890*1503mm,轴距2930mm,除了宽度没有来到1米9之外,其余参数基本和一辆C级车差不多。

尾灯同样是贯穿式设计,与前脸相互呼应,而内部灯组的设计也是相当新颖,充满了科技感。作为一款新能源车来说,C01的造型的确能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

进入到车内,中控台造型基本和C11一直,使用了T型对称布局,中间嵌入了三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对应不同的功能。操作台与扶手箱处于同一高度,表面带有多个储物空间。

座椅为一体式造型,头枕为悬浮样式,乘坐起来的包裹感应该不错。后排座椅相当厚实,感觉接近20厘米,并且座垫进行了加长,腿长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支撑不足的问题出现,并且几年靠背角度能进行调节,可以适时的更换坐姿。只是中间位置显得有些鸡肋,不建议同时乘坐三名乘客。配置方面拥有一块分段式全景天窗、麂皮顶棚,在豪华氛围营造上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零跑C01采用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达到400KW,峰值扭矩达到7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来到3秒俱乐部。续航方面提供四种选择,分别是500/606/630/717km。

另外,零跑C01还用上了电池底盘一体化设计,简单来说取消电池的上部结构,腾出更多的空间来容纳更多电池包,用于提升续航里程。

虽然零跑汽车前几年因为S01而走了不少弯路,失去了第一波起步优势,最终导致“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但好在凭借着C11和T03这两款车上演绝地翻盘,不仅存活了下来,而且还走到了新势力第一梯队。随着C01的出现,轿车版块得到补全,势必能帮助销量继续向上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