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供应链中断 奥迪德国工厂暂停生产A5、A8等车型

2022年05月19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5月19日,智车派了解到,受供应链中断影响,奥迪位于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奥迪工厂,将在5月16日至20日期间暂停生产奥迪A4、A5和A8等车型。

奥迪A5

不过,奥迪A6、A7等车型的生产并未受到影响,内卡苏尔姆工厂还将继续生产这些车型。除此之外,位于海尔布隆的BoellingerHoefe工厂,也将继续生产奥迪R8和e-tron GT等跑车。

与此同时,由于供应链危机,奥迪还将内卡苏尔姆工厂和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的短时工作制度延长到5月31日。奥迪方面透露,供应情况“仍然不稳定,短期内充满各种变数”。

对于工厂停产的原因,官方介绍到,是由国际局势动荡、芯片短缺以及疫情等因素造成的。也正是因为这一系列的不确定性,让奥迪在2022年走得并不顺畅。不久前,奥迪公布2022年一季度的全球销量成绩。2022年一季度,奥迪全球交付量为385084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8%。

不过,奥迪在电动汽车方面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今年一季度,奥迪共交付了24236辆电动汽车,同比增加66%,占据了奥迪总销量的6.3%。此前,奥迪表示,将在2022年至2026年间,在电气化和混合动力方面投入约180亿欧元,计划到2025年共推出超20款全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