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底新能源补贴即将终止 传:或再次延长补贴周期

2022年05月19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3年,国家到底还会不会对新能源产品进行政策补贴,变成了悬在车企们头上的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

按照发展的趋势和现在的高油价,新能源车的确是个选择的方向,但是电池的安全系数还有里程的焦虑程度,也成为了这个弯路超车的桎梏。好在之前还有国家的补贴在,最初优惠可以达到3万元以上,即便是补贴连年退坡,但最终喜欢的车型(30万以内车型)还是会有超过万元优惠。不过,一旦这种补贴停止,又有多少消费者会选择新能源的车型呢?

本来在2020年,国家就已经计划中止新能源补贴计划了,但是疫情突如其来,政府决定在“危机”时刻再“拉”新能源一把,于是将政策补贴延长到了2022年底。不过,延长是延长,政府削减了每年的补贴比例,直到完全消失。

不过2022年,又一波更严重的疫情到来,导致4月份销量腰斩,甚至多家车企挂零,二手车市场也一样难过。此时,鬼斗车得到相关渠道消息,目前中国正在与汽车制造商们就延长新能源汽车补贴进行商谈,目的是保持这个关键市场的增长。包括工信部(MIIT)在内的政府部门正考虑在2023年继续为新能源汽车购买者提供补贴,现在不能确定的是补贴条款到底如何确定。

鬼斗车观点:补贴什么时候到期是一个消费者一直在争论的话题,甚至不仅有补贴问题,据说明年还要征收新能源的购置附加税。如果真的延期补贴,那购置税是不是也不用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