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320万用户同频共进,东风雪铁龙用服务加码下一个三十年

2022年05月19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这是收录于《论语·为政》中,孔子对其自身经历的总结。而经过几百、数千年的演变,三十而立也逐渐成为人的一生中关键的时间节点。

根据释义,三十而立是志向和主张的落地生根,是个人奋斗目标经过时间和实践考验,已经成为一个人生命的一部分。对东风雪铁龙而言,“以人为本”的品牌精神便是其的志向与主张,扎根中国市场三十年以来,其初心从未改变。

2022年5月18日,东风雪铁龙迎来了30岁生日,作为一家拥有法式基因的品牌,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大胆创新”,为客户提供360°舒适体验,并赢得了320万车主的信赖。如今,迈入下一个三十年,东风雪铁龙服务再加码,对客户的承诺依旧不变。

从富康到凡尔赛,征战中国车市三十年

从首款车型富康下线至今,三十年来,东风雪铁龙的形象已深深烙在中国消费者心中。

时间回到30年前,1992年5月18日东风汽车与法国雪铁龙正式成立了神龙汽车,同年公司便投放了首款车型——雪铁龙富康。

富康的原型车风靡欧洲的雪铁龙ZX,进入中国市场后其也不负众望,乘改革开放的东风,富康依靠后轮随动、前后轮悬挂等雪铁龙特有的技术,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与桑塔纳、捷达并称为中国车市的“老三样”。

而在随后的10多年时间里,东风雪铁龙也不断带来新产品,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产品,包括富康988、萨拉·毕加索、富康新自由人、爱丽舍、凯旋、C2、世嘉、C4L、C5、C6,以及天逸系列SUV等等。

其中,2002年全新车型爱丽舍一经投放,便成为当时国内新车销量最高的车型,还一度成为家轿市场的风向标。值得一提的是,与富康不同,爱丽舍是由神龙汽车主导开发,中方承担90%以上技术工作,对此后东风雪铁龙品牌乃至神龙汽车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2014年东风雪铁龙销量达到巅峰时的32万辆,但此后由于中国车市竞争愈加激烈、自主品牌崛起等原因,法系车开始失意。由此,神龙汽车也开始了自我救赎之路。但在变革中,对东风雪铁龙而言,客户始终在最重要的位置。

而自“元”计划和“元+”计划发布后,东风雪铁龙也在产品、营销、服务以及生产制造各个领域全面发力,加速新产品投放节奏,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数据显示,2021年东风雪铁龙销量同比增长137%,为神龙汽车提前完成年度10万辆的销量目标作出了巨大贡献。而进入2022年,即便行业整体受疫情、供应链侵蚀不断,主力车型凡尔赛C5 X在3月的零售量依旧达到4700辆,环比实现了91%的增长。

131X成长体系赋能,品牌再出发

改革成效已现,得益于品牌始终如一的讲用户需求放置首位。

据了解,自“元+”计划实施以来,围绕“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四大方面,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东风雪铁龙不断与用户打成一片。

以凡尔赛C5 X为例,在上市之前,东风雪铁龙就诚意满满,带来了入门级产品便拥有与同级中高配车型比肩的配置。同时,从产品命名到增添配置,东风雪铁龙还与用户进行共创,在与用户共同开发的过程中不断进步。

得益于此,凡尔赛C5 X近8成的用户是25-35岁的年轻人,其中8成订单来自其它品牌,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东风雪铁龙共创131X成长体系的用户。

据悉,自131X成长体系公布以来,东风雪铁龙已建立了上百个用户共创社群,为特别贡献者带来流量扶持及与品牌管理层直接对话的权利,为车主带来上门取送车、门店消费以及参加品牌活动的优先权,与用户深度绑定,进一步走近用户、了解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在30岁生日到来之际,东风雪铁龙也发布了30年ICON,将雪铁龙标志性的双人字LOGO作为数字“0”的上半部分,既代表了东风雪铁龙30年来不断奋斗的过程,也表明了东风雪铁龙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向上的决心。

与此同时,五心守护行动也迎来了2.0版本,围绕“全触点响应、全数据预见、全场景守护、全周期实惠、全流程透明”推出了“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等政策,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用车生活。

可以看出,经历风雨三十年,即便是在磨难中,东风雪铁龙的初心也不曾改变。而破茧之后,客户也将成为品牌征战中国车市最大的底牌。正如Stellantis集团雪铁龙品牌执委会成员、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总经理曾迪灏所言:“客户是雪铁龙品牌的灵感来源,百年雪铁龙历久弥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未来,东风雪铁龙只为一个目标不断前行——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的用车和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