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素车,问鼎世界最高沙峰!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凭的是什么?

2022年05月19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对绝大多数越野人而言,心中都有一座难以逾越的沙峰,那就是世界最高沙峰——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的巴丹吉林必鲁图峰,这是无数硬核越野人向往的沙漠越野终极圣地。5月17日,必鲁图峰上演了一场越野素车的登顶挑战:BJ40车主朱文俊,驾驶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素车,成功登顶必鲁图沙峰。

2021年,在越野圈素有“塔漠王”之称的董长凯,驾驶自己的全新BJ40环塔冠军版完成了N39单人单车的穿越挑战,将世界纪录足足缩短了约100小时。本次BJ40车主朱文俊登顶沙漠珠峰,是继刷新N39穿越纪录之后,BJ40再一次发出“地表最强音”。

只有英雄才能去的地方,BJ40素车登顶“沙漠珠穆朗玛”

玩越野的人都知道,沙漠越野素来是有较高门槛的。阿拉善是绝大多数越野爱好者心中沙漠越野的挑战圣地,而被称为世界最高沙峰的必鲁图峰,无疑是这片圣地中最难的核心部分,当地人都说“那是只有英雄才能去到的地方”。

在2017中国环塔赛事中,必鲁图沙峰成就了“魔鬼赛段”之名,成为了淘汰率最高路段之一。必鲁图峰海拔1611米,相对高度589米,比撒哈拉沙漠中的最高沙峰还要高出70余米;这里沙脊线如刀如刃,沙坡面的倾斜角高达60度,加上烈日、酷热、干旱、沙暴、狂风等,无论徒步攀爬还是行车驾驶都艰难无比。

严苛的环境,不仅对人车技术有极高的要求,对行车安全也是个挑战。正因为如此,必鲁图峰令很多越野老炮都望而却步。即使有勇气挑战,也需要对车辆进行中度甚至是重度改装,才能满足冲顶的需求。

而BJ40的车主朱文俊做出了和别人不一样的选择——驾驶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素车,一鼓作气千里奔袭直达巴丹吉林,并完成了普通越野素车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挑战。

据朱文俊介绍,这次挑战必鲁图峰,选择了全新的登顶路线,坡度更是超过60°。上去的过程很艰难,要慢慢往上盘,刚上过一个坡后,急着就要看下一个借力点在哪,要让车在低负荷情况下通过,强度与难度都是史无前例的,直到下午3点才成功登顶。

传承达喀尔越野基因,打造“地表最强”素车

对熟知BJ40拉力赛表现的人而言,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素车这次能够登必鲁图峰,可能并不会觉得意外。在全球五亿人誉为“地狱挑战”的达喀尔拉力赛,北京越野BJ40车队也是常胜将军。2021年其包揽达喀尔新人组冠、亚、季军。在2017至2019赛季,更是斩获三连冠的傲人成绩。

朱文俊这次之所以选择挑战最高难度,除了作为越野老炮拥有高超沙漠越野技术,以及丰富挑战经验之外,还来自于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这款传承了达喀尔赛道基因的越野车拥有的底气,其低扭强劲的柴油动力,极致的越野性能,以及首屈一指的安全性。

让车手感受最深的,是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的超强动力。和汽油发动机相比,2.0D高效柴油机动力系统具有低扭强劲的特征,峰值扭矩达到380牛·米,配合2.542倍扭矩放大,低扭充足,面对柔软的沙地,亦无惧动力的流失。后期爆发力比汽油机更好,比如面对200米长坡,汽油车爬到150米时,在极限高负荷情况下动力就会衰减,但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的后期动力很稳定,一直持续输出,面对必鲁图峰的极致陡坡也有足够的持续动力。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拥有前、后两把电控差速锁以及电控中央分动器的专业级越野配置,配合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以及37°超大接近角、31°超强离去角,傲视同级的220mm的超高离地间隙高底盘,让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面对必鲁图峰的沙峰地貌,具有超强的越野和脱困能力。

而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原厂自带防滚架和多闭环梁架结构,则让整个挑战安全性有保障。多闭环梁架结构,由“5道安全环”构成的全方位保护,外加原厂自带8根高碳素钢管的防滚架和独具匠心的双B柱安全设计。这是很多越野车无法比拟的优势,也让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在冲顶必鲁图峰的过程中,能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者安全。

解锁更多高阶玩法,越野成为新潮流生活方式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登顶“沙漠珠峰”必鲁图峰,是中国品牌的崛起的缩影。在越野车领域,BJ40无论是专业性还是可靠性已经具备挑战海外品牌的能力,随着文化自信与品牌自信的提升,选择中国越野车品牌已经成为趋势。

同时,玩转沙漠,只是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高阶玩法的一角。依托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1000公里续航,极致的越野能力,良好的舒适性,以及超强的改装空间,BJ40正成为年轻人解锁百变玩转生活的利器。

选择一辆车,选择一种生活。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不仅仅是一辆顶级越野汽车,更是一种顶级精神生活。正因如此,它一面努力磨砺最专业的越野利器,一面创造最潮流的时尚生活,纵向冲破天花板,横向融合圈层。北京越野,正从一面年轻人仰望的“金字招牌”,变成一面年轻人追捧的“时代符号”,成为每个人将梦想生活落进现实的高阶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