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505元,新款现代库斯途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5月19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一说到MPV,可能很多人会想到别克的GL8、本田的奥德赛。其实,现代旗下也有一款性价比不俗的MPV车型——现代库斯途,凭借着时髦的设计,库斯途的受关注度还是不低的。最近,现代为消费者带来了库斯途1.5T的新车型,新车在配置上长进不少。那么,从用车成本的角度出发,库斯途的日常使用成本是否低廉?今天我们就来理理这个问题。

从设计的角度来看,库斯途可是一点不显臃肿,尤其是前脸的设计,不论是尺寸偏大的格栅还是眼神犀利的头灯,都展现出一副桀骜不驯的姿态,一点没有以往MPV油腻的味道。

库斯途侧面的设计其实很饱满,车身的线条也足够壮硕,你可以说这样的设计不够“范”,但在主打空间的MPV面前,这样的设计也是合情合理了。相比起传统的SUV,库斯途的双侧电动侧滑门的设计对于乘客进出来说很方便。尾部的造型也足够凌厉,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很犀利,夜间点亮的效果还是不差的。

在内饰的设计方面,追逐潮流的现代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哪怕是在一台偏向家用的MPV。库斯途的内饰设计一点不臃肿,主流配置也没有落下。而作为1.5T车型的顶配车款,库斯途增加了不少舒适性配置,比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甚至连第二排的座椅也支持电动调节、加热以及通风功能,由此看来,库斯途的舒适性配置基本和2.0T版本车型没什么区别了。

在动力系统部分,新款库斯途使用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17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253牛•米的峰值扭矩还是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的。传动系统则采用一台8AT自动变速箱,档位的数量够多,处于高速巡航下的燃油经济性还是有所保证的。NEDC标准下百公里6.5升油耗成绩也很好地证明了库斯途的实力。

燃油费用:每公里0.93元,每年18619元

在使用成本部分,库斯途配备的是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70马力,配备8AT自动变速器,NEDC标准下百公里油耗为6.5升,可以使用92号汽油。目前的单价为8.65元/升,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库斯途一年的燃油费用为11245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6814元,每月约567.8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依旧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6814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0元。

而在保养部分,大手笔的现代也为库斯途的首任车主提供了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服务,每年最多可以保养两次,对于一台售价不算高的车型来说,提供这样的服务也算相当有诚意了。所以,库斯途的保养费用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总结:

综合了保险、每年的燃油费用,我们可以得到库斯途的每年花销为18059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505元,整体的花费不算便宜,不过,作为一台大空间MPV车型,这样的用车成本也是合情合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