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新能源MPV一个比一个强,别克GL8再不创新就完了

2022年05月19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有特别多的自主品牌,高端MPV问世,其中就包括了红旗Q8,腾势D9,岚图梦想家,还有没发布的WEY牌MPV。这些车型无一例外都是中高端车型,甚至有很多是新能源的。

因此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智能辅助驾驶等等很多方面都与传统燃油MPV就是天壤之别。

【1】别克试图通过推出更高端MPV,巩固品牌地位

因此在中国市场牢牢占据霸主地位的别克GL8开始坐不住了。别克GL8试图通过推出更高端的MPV车型,来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新车定名为别克GL8世纪CENTURY。 众所周知,别克品牌进入到中国市场的第1款车型也叫做别克世纪。

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别克GL8世纪CENTURY的定位要高于现款的别克GL8。而目前GL8最高配的车型其实价格也已经突破了50万。因此这款新车的价格或许会更高。对标丰田埃尔法

目前官方给出了新车的轴距和车身宽度数据,分别为3130mm和1980mm,相比现款GL8也是很明显加大了。动力部分目前还没有公布,预计除了使用轻混系统的汽油版,新能源动力也会出现在新款车型上。

【2】自主高端MPV 已经处处领先GL8

大家可以发现自主品牌推出的中高端MPV没有一个是对标别克GL8的,都是对标丰田阿尔法。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产品力已经远远的超过了别克GL8

因为新能源车跟燃油车完全不在同一条赛道上。

腾势D9,岚图梦想家这两款车型的起步价格都达到了30万元以上,顶配车型的价格都在60万元左右。这两款车型都是采用了纯电平台,包含插电混动版与纯电动版。性能更强,油耗也更低。岚图梦想家的百公里加速能够达到5.8秒,实力已经远远超过了GL8。

这两款车型还都支持L2+级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腾势D9还支持5G高速下载。无论是哪一个指标,都已经远远超过了别克GL8。因此GL8已经感受到了深深的威胁。

【3】打败别克GL8的,就是别克自己!

其实最终打败别克GL8的就是别克自己。由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别克GL8都是中国最畅销的MPV车型。由于没有竞争者,因此别克也就慢慢坐吃山空了。在前几年的碰撞测试当中,别克GL8安全性差的缺点暴露无遗。

而且在同级别的MPV车型中,别克GL8也是配置偏低的,好像除了一个商务的品牌形象以外,从产品力上说,GL8并没有明显的优势。

并且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别克也没有第一时间积极的转型。由于别克品牌本身的新能源车型就很一般。因此也更别说GL8 了。所以GL8至今也没有新能源的版本。因此眼看自主品牌推出高端新能源MPV,自己却毫无办法。所以打败GL8的,就是别克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