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4.8万落地合资自动挡轿车,和吹风淋雨说再见

2022年05月19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纯电汽车的成本中,动力电池占到了40%左右,而从去年开始,电池相关的原材料价格一直在疯涨,以电池级碳酸锂为例,当前的价格是一年前的10倍。

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十多万价位的电车最早上调售价,豪华品牌的调价则姗姗来迟,而像欧拉黑猫、白猫这样的低价电动车直接停止了新订单的接收。

这是因为像欧拉黑猫这样的低价车,成本价与售价十分接近,对原材料涨价更敏感,而豪华品牌车型售价中相当大一部分是品牌溢价,这部分利润空间能缓冲大多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

下面三款合资轿车,就拒绝品牌溢价,不到7万块就能落地,从此和吹风淋雨说再见。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沃兹

厂商指导价:8.39~9.99万

终端优惠:2.99~3.36万

车身轴距:2600mm

动力总成:1.3L(107Ps) + 5挡手动 / 1.0T(125Ps) + 6挡手自一体

如果用8.39~9.99万的指导价评价雪佛兰科沃兹,我们的意见是,除非脑子被上汽通用灌满了黄浦江里的水,不然实在是找不到什么理由花近10万块买这台老凯越换壳车。

然而再看一眼动辄3.5万块钱的终端优惠,科沃兹自动最低配(325T 自动欣悦)的落地价被拉到了6.5万左右,也就比五菱宏光MINIEV 马卡龙版贵了1万5千块,甚至比奇瑞艾瑞泽5的自动还便宜了5000块,顿时就有了性价比。

另一方面,科沃兹在安全配置上也毫不含糊,配置了这个价位少见的侧气囊。低配虽然没有倒车影像,但好在没有减配后驻车雷达,不过话又说回来,4.4米的小车,有没有倒车影像也无所谓。

同时这台1.0T发动机虽然是三缸机,但125马力的输出,推动这台1120公斤的小车绝对够用。不过倒别对这台6AT变速箱的平顺性有太多期待,只是还可以接受的水平。

唯一的问题是,由于科沃兹的利润实在太低,应该会在今年年中停产,因此现在经销商手中的现车卖得差不多了,可能要多跑几个经销商才能提到车。

一汽-大众捷达 VA3

厂商指导价:7.68~9.28万

终端优惠:1.78~2.08万

车身轴距:2604mm

动力总成:1.5L(112Ps) + 5挡手动 / 6挡自动

又是一款老平台换壳车,不过大众这次终于不藏着掖着了,将捷达作为品牌名就是在告诉消费者:这么便宜的“德味”换壳车你要不要嘛?

你要是优惠够我们肯定要!目前捷达VA3的优惠能谈到两万块左右,自动最低配(1.5L自动向上人生版)的落地价在6.6万左右,显然是可以要的。

配置方面捷达VA3就要比科沃兹寒碜多了,少了侧安全气囊以及后驻车雷达,175宽度的轮胎也要比科沃兹的185小了一号。

硬要找捷达VA3比科沃兹强的地方,也就是多了日间行车灯以及后视镜加热,不过这两项配置应该也仅仅是因为用同一个零件,比单独增加两种零件的成本低。

最后的优势是,全国任何一个汽车维修店,即便是远在西藏,没有不会修捷达的,再就是捷达VA3上这台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理论可靠性要强于通用这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东风悦达起亚 焕驰

厂商指导价:6.39~6.79万

终端优惠:0.49~2.69万

车身轴距:2570mm

动力总成:1.4L(95Ps) + 4挡自动

光看起亚焕驰95马力发动机匹配4挡自动的动力总成,大部分人都会毫不犹豫感叹:这都2022年了,起亚怎么还在卖这种工业垃圾!但如果说焕驰能给到2.7万的优惠,低配(舒适天窗版)落地仅需4.8万,这个时候我们就不得不转变态度,感叹现代工业的强大!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7万的优惠是四月份之前的优惠,现在焕驰只能给到大约六七千块的优惠,落地价快要去到7万块,因此现在这个时间点非常不值得购买,建议等这波低价新能源车的涨价潮过去再入手。记住4万8买焕驰是“强大现代工业的结晶”,而7万块买焕驰就是“工业垃圾”。

回到焕驰本身,虽然这台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95马力,但好在这车比科沃兹还轻,只有1060公斤,不说动力完全够用,至少代步没问题。4挡自动变速箱的齿比在60-90km/h的提速很慢,反而到100km/h以上时倒还挺快。

配置上低配(舒适天窗版)唯一的亮点就只有这块电动天窗了,如果愿意加一万块上到高配(精英互联版),便可以得到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屏、6喇叭音响系统,但性价比不算特别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