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MPV又一实力干将!顶配航空座椅,马力达245匹,30万买值不值

2022年05月19日 20:35:01
分享到:

iMAX8 EV,是上汽荣威品牌MPV车系iMAX8的纯电车型。新车造型与燃油版本车型相似,装载180kW电机搭配90度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550-570km。三款车型已于5月5日开启预售,预售价27.98-32.98万元。

作为2021年上汽荣威品牌推出的旗下的首款MPV车型,iMAX8立足自主品牌高端MPV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22年的今天,当MPV和电动化的两股潮流相结合,荣威品牌又会给我们创造出怎样新的惊喜?iMAX8 EV能否继续保持其同级别明星车型的江湖地位?

01

全新前脸造型

新车外观整体造型与燃油版iMAX8区别不大,主要不同体现在全新的前脸造型和车尾绿色的EV标识。由于燃油版iMAX8车型本就采用了隐藏式排气,EV版的iMAX8甚至拥有与之完全相同的车尾设计。

iMAX8 EV前脸的车标下还另有玄机,整个车标盖板可以向上翻开,车标下方藏着的是快慢两个充电口。新车采用90kWh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94Wh/kg,快充只需30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同时新车的动力电池还可作为移动电站反向输出,支持最大功率2200W的对外放电。

02

上汽全新方向盘造型

iMAX8 EV的内饰设计与燃油版区别不大,采用传统双屏布局,主要区别在于新车采用了上汽全新的家族式方向盘造型。整个内饰座舱采用环抱式设计,造型流畅,优雅大气。金棕色的内饰配色是此次随iMAX8 EV车型推出的全新配色方案,大面积的木纹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台,将功能区域做了区分,层次分明。中控台中央是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幕,匹配最新的上汽斑马智行Venus系统,界面美观,使用方便。前排没有阻隔的过道地板也是iMAX8车系的一大特色。

03

全新航空座椅

iMAX8 EV采用2+2+3的MPV经典座椅布局,全车座椅都由Nappa真皮包覆,乘坐空间和燃油版接近,整体乘坐感受表现不俗。此次随新车型推出的还有第二排全新太空舱舒压航空独立座椅,造型和功能都再一次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前置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即245马力,高过很多2.0T的燃油发动机水平。当然,由于电动机无需变速箱,iMAX8 EV的驾驶体验会更为顺畅,乘坐舒适感也会大幅提升。

04

编辑点评

虽然纯电动车型在今天依旧有一定的使用场景限制,但随着燃油车牌照政策的逐步收紧,和新能源配套设施基础建设的日益完善,当MPV和新能源的潮流相互碰撞,或许iMAX8 EV创造的不仅是一个品牌旗下的全新车系,还是一种商务通勤和家庭出行的全新解决方案。

作为传统车企向电动化转型的先头部队,我相信上汽荣威推出iMAX8 EV绝不是一个贸然之举。燃油版的iMAX8已经是一款经历了市场检验的上汽荣威明星车型,其优秀的造型设计,宽大的乘坐空间和良好的舒适度在这台iMAX8 EV上都得到了应有的传承。iMAX8 EV会是当下MPV市场里一个优秀的新选择。我对它的市场表现有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