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划分三大产品矩阵 梅赛德斯-奔驰战略规划公布

2022年05月20日 00:20: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5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在战略升级发布会上公布了战略规划,包括重塑产品矩阵,75%以上的投资将用于开发盈利性最强的细分市场,并计划至2026年将高端车型的销售份额较2019年提升约60%,至本年代中期达成约14%的利润率目标。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至2039年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

在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聚焦高端豪华、核心豪华、新生代豪华三大产品矩阵。

“高端豪华”产品阵容包括梅赛德斯-AMG和梅赛德斯-迈巴赫品牌的所有车型;梅赛德斯-EQ品牌的高端车型,包括EQS和EQS纯电SUV;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G级及GLS SUV; 限量版车型和臻选跨界款车型。

此外,电动化将覆盖所有产品序列,传奇车型G级越野车也不例外。G级纯电越野车将成为首款可选配Sila Nano电池材料公司 提供的顶尖电池电芯化学技术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此外,进一步扩展G级车产品家族的计划也正在评估中。

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拓展更多限量版和臻选跨界款车型。相关产品矩阵的顶端包括由设计师Virgil Abloh先生设计的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限量版,该车型将在全球限量发售150辆。

梅赛德斯-奔驰正计划推出更多迈巴赫品牌的独家臻藏版。梅赛德斯-奔驰还宣布推出一个全新的打造超级专属典藏座驾的项目,命名为“传奇系列”(MYTHOS Series)。该项目所打造的产品仅将限量推出,专为梅赛德斯-奔驰最忠实的拥趸和收藏家们。“

“核心豪华”代表着品牌中坚阵容,涵盖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和E级车家族及其衍生车型,为品牌承载着最高的销量贡献。通过核心豪华产品矩阵,公司计划提速电动化进程,充分释放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车型包括全新EQE、全新EQE纯电SUV)和随后推出的MB.EA车型架构平台的潜力。

计划于明年上市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将引领这一产品矩阵的未来趋势。此外,“核心豪华”车型还将继续丰富,新增一款基于中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2打造、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全新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将通过下一代车型,重新定义新生代车型的入门级标准。在“新生代豪华”产品矩阵中,梅赛德斯-奔驰将7款车型精减至4款。例如,2024年全新MB.OS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将在下一代新生代车型模块化架构(MMA)平台推出。同时,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将代表“新生代豪华”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豪华细分市场一直以来是我们品牌的核心,现在也成为了我们企业战略的核心。我们正进一步强化业务模式的核心和产品矩阵,以期即使在挑战的环境中,仍能最大限度地释放梅赛德斯-奔驰的潜能。我们的终极目标始终是打造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