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车齐登场,上汽荣威鲸、龙猫今日上市

2022年05月20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上汽荣威官方发布消息称,荣威鲸/龙猫将于5月20日18:00正式上市。两款新车外观均采用全新设计风格,并配备多项智能化科技配置。据悉,荣威鲸此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价16.68-19.28万元。

荣威

外观方面,荣威官方表示新车采用了名为“仿生设计”的理念,封闭式直瀑前格栅看上去与蓝鲸的下颚非常相似,很好地呼应了车型名称中的“鲸”。同时,名为“能量立方”的分体式前灯组犀利有型,搭配溜背式车身轮廓和双色车身,大幅提升了时尚感。

荣威鲸的尾部设计较为简单,最为吸睛的莫过于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的尾灯组,官方称之为“海底之眼”设计,上方贯穿式示宽灯与车头元素相呼应,使整车设计协调统一。此外,车顶向后延伸的扰流板和后备厢末端的黑色“鸭尾”组成了双尾翼,与底部双边共两出外露式排气相搭,动感十足,很有视觉冲击力。

内饰则同样有着浓郁的海洋氛围,蓝白配色清新雅致,配合大量弧线元素,能够为车内乘客带来惬意的乘坐体验。同时,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中央提供了“鲸”字样LOGO,彰显其独特的身份。配置方面,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BOSE音响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等功能均有所配备。

动力系统方面,上汽荣威鲸将搭载“海洋之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是在上汽蓝芯2.0T发动机的基础上重新调校并技术升级而来,采用轻量化全铝机身,内置中置燃油直喷技术和经过优化的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231马力,峰值扭矩37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速自动变速箱。

荣威龙猫

外观方面,荣威龙猫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与一众荣威车型均有所区别,尤其是半封闭式前格栅的造型颇为科幻,大量菱形装饰元素,进一步提升了细节的丰富程度。前LED光源灯组通过黑色饰条相连,中间融入了一条蓝色饰条贯穿,并与LED日间行车灯错落排列,不仅提升了设计感,还呼应了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与车头不同的是,荣威龙猫的车尾设计就很有辨识度了,尤其是尾灯组造型,有着浓郁的荣威家族式设计特征。同时,与两侧尾灯相连的蓝色贯穿饰条与车头相呼应,进一步彰显了其新能源车的属性。此外,新车还提供了双色车身配色方案,对于提升时尚感很有帮助。

内饰设计比较简单,整体布局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多媒体触控屏中,减少了物理按键的使用,视觉效果更为简洁。同时,双色内饰配色方案看上去非常温馨,符合其家用车定位。两侧空调出风口还融入了蓝色装饰元素,进一步强调新能源车属性。此外在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双联屏、自动大灯、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YAMAHA音响、前排无线充电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荣威龙猫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燃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