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始于舒适,陷于科技,忠于品质

2022年05月20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初见若车

一款中级车,于车企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在品牌内部,中级车要起承上启下作用;面对消费者,中级车则代表着自家车企的制造水平与技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入手一辆中级车,就不仅是要满足代步的刚需了,他们不仅更在意「质感」与「价值感」,对于科技配置、乘坐体验,同是抱有高预期。要彻底征服消费者,何尝是一件易事。

何为舒适的最高境界?笔者认为,在一个空间内,能做到全身心、全方位的放松,便是舒适的最高诠释。不同车型定位中,各类车型也有差异化的标签,例如A级车代表实用,C级车代表豪华,而B级车则代表着舒适——在这其中,绕不过的一款车,便是日产天籁

2004年,天籁ALTIMA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亮相之初,其新颖的设计理念、舒适豪华的内装配备,以及比同级别高半级的定位,不仅拉高了中级车在人们心中的标准,也为日后的走红奠定基础。舒适,是天籁车型与生俱有的标签,从曾经的「公爵王」到现在的「移动大沙发」,再到全新车型配备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在每代车型中,都能看到东风日产品牌对于舒适性的至高追求。

舒适,就要做到体感的全维放松。天籁2021款全系标配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这套座椅的妙处在于结构设计,采用了脊椎三点支撑式结构、侧翼3D支撑等细节设计,坐垫也配备了呈三角形状的三点支撑式结构。在材质的选用上,这套座椅用到了三层缓冲材质,高度兼容支撑与缓冲,无论出门远行,或是疲惫返家,天籁2021款的这套高舒适座椅,都能给予车内乘员全身放松的自在,消除疲惫。

舒适,不仅存在于体感上,在视听感受中也十分重要。天籁车型的第二大标签,便是静谧了。在车身隔音用材上,天籁2021款配备了一套全维降噪静音系统,在车顶、底盘、前机舱都用上双层吸隔音材料,还配有三层挤压技术与高分子PVB薄膜夹层的双层声学隔音玻璃。置身车内,能明显感受到与外界的隔绝感。

汽车降噪是门学问,堆料是一方面,科技配置也同样重要。天籁2021款在机舱内布置了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以及车内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主动式抵消噪音,进一步提升静谧性。以超越同级的静谧性表现为基石,音响系统才能够“大展身手”。天籁2021款配备了BOSE高保真音响系统,9个高功率喇叭对低、中、高音,都做到很好的还原,带来如同剧院般的沉浸式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天籁2021款是同级中唯一获得“静谧之星”的车型。在今年年初,中汽中心华诚认证公布了东风日产天籁2021款的整车NVH认证结果,其通过了高于国标的认证,荣获“静谧之星”证书。从各个方面,都能看出天籁车型对于品质的追求,对舒适氛围的极致追求。

在汽车智能化高速迭代发展的大环境下,天籁2021款依旧站在了时代前沿。其搭载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系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贴心的车载管家,配置了远程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共计59项实用功能。另一方面,智能化功能的“易用度”,也是举足轻重的。得益于日产品牌丰富的造车经验,这套Nissan Connect 在功能逻辑页面上以及整体的流畅性上,在同级别中都是标杆级的存在。

车辆行驶在路上,安全是首要任务。天籁2021款上的这套ProPILOT超智驾,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一个字,「稳」。在ProPILOT系统在正式推出之前,东风日产品牌就对其进行超过38万公里的本地化道路测试了。因此,面对国内纵横交错的交通环境,这套系统能做出准确判断,更细腻精准控制车辆的动向。

而在功能性上面,ProPILOT超智驾考虑到了各个细分需求,配备了ICC 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IEB预碰撞智能刹车、IDW车道偏离预警、ILI车道偏离智能修正、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等11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多种功能一次配齐,并化繁为简,只需要通过方向盘一键调整即可控制,减少学习成本。

天籁2021款从不只是一个温柔稳重的“好好先生”,VC-TURBO超变擎的加持,也为其注入热血基因。天籁2021款拥有371牛·米的强大扭矩输出,6秒级百公里加速,性能强劲澎湃,同时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仅6.6L。再加上8:1-14:1自适应调整的压缩比,可实现智能实时切换,兼具澎湃动力和高效节能。

可以说,天籁2021款拥有多重「车格」,既能带来极致静谧体验,同时也兼具澎湃动力,动静之间切换自如。从舒适座椅、静谧空间、智能装备,再到高阶动力,每一处细节,都彰显出天籁2021款精益求精的高端品质,它也再一次让我们知晓,何为中级车的价值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