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8秒能破百 瑞虎8PRO哪点比合资SUV弱?

2022年05月20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在新能源汽车扎堆的5月,燃油车的曝光率表现出明显不足。好在在月底还有一款重磅车型出现,他就是瑞虎8PRO。

5月18日,奇瑞旗下瑞虎8 PRO正式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2.69-17.19万元。作为瑞虎8家族的新成员,瑞虎8 PRO定位在瑞虎8 PLUS之上。

瑞虎8 PRO的核心参数及配置

1、2.0T发动机254匹马力

动力方面,瑞虎8 PRO有两个版本,分别是1.6T和2.0T版本。其中1.6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45kW,以及290N·m的峰值扭矩,马力为197匹马力。

而2.0T的马力是254匹,是的,没错。瑞虎8 PRO的2.0T发动机马力达到了254匹,这相当于BBA家族2.0T高功率版本。

作为对比,我们看看2022款宝马3系2.0T三个功率版本,其分别是156马力、184马力、258马力。

由此可见,瑞虎8 PRO搭载的2.0T和宝马3系2.0T最高功率参数几乎接近。

2、百公里加速7.28秒

瑞虎8 PRO 2.0T+7DCT百公里加速时间7.28秒。对比国内竞争对手,这样的成绩绝对属于第一梯队。

拿瑞虎8 PRO对比宝马X3的两个版本,后者低功率版本加速是8.9S,高功率版本是6.8S。

加速能力除了考研发动机和变速箱外,车身重量也很重要宝马X3的整车重量是1650kg,而瑞虎PRO 2.0T版本的质量是1612kg。

对比下来不难发现,瑞虎8 PRO发动机加速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3、WLTC油耗7.39L

瑞虎8 PRO目前有1.6T、2.0T两种动力选择。

其中1.6TWLTC综合油耗7.39 L/100km;而2.0T则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两驱车型WLTC综合油耗7.49 L/100km,四驱车型WLTC综合油耗7.89 L/100km。

4、油耗费用

燃油费用方面,我们以1.6T版本车型为例,最大功率145kW,得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8.65元/L,工信部油耗7.39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瑞虎8 PRO 290T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2785元。

5、7DCT变速箱

瑞虎8 PRO两款燃油版车型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8 PRO和瑞虎8plus搭载了相同的动力总成,这款变速箱在瑞虎8plus上已经得到了验证,并获得了不错的评价。

6、智能配置

奇瑞团队全力打造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标配雄狮智云5.0系统、能够实现包含人脸识别无感登录、全时免唤醒多模语音交互等多项情感识别交互功能,全能够满足年轻人对智能交互的需求。

其它科技配置在瑞虎8 PLUS的基础之上还配备了奇瑞首发的W-HUD 星际飞行式平视显示功能,其能显示包含行车状态、ADAS信号、娱乐、导航在内的多样化信息,不仅未来感十足,更重要的是能大幅提升出行安全性。

7、亮点配置清单

关于瑞虎8 PRO入门车型配置了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影像、SONY音响、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等功能。

如果还不满意,中高配车型更进一步,还提供全景影像、感应电动尾门、多色氛围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女王座驾、辅助驾驶等配置。

外观设计:更加年轻化

瑞虎8 pro的整个前脸呈“X”造型,中网为大面积的点阵式布局,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LED头灯设计搭配日行灯非常漂亮,在前脸中瑞虎8、PLUS与PRO三个版本有了较明显的设计差异。

车身侧面与瑞虎8 PLUS基本没有什么差异,使用双腰线布局,前低后高设计呈现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实拍车型轮辋采用双五辐式造型,从视觉感受上来说算不上运动风格,轮胎尺寸为235/55 R18,在同级别车型属于主流水平。

新车尾部呈现出上紧下宽的轮廓造型,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点亮后预计会拥有不俗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搭配后包围空气扰流板设计,运动感依旧强烈。

内饰:紧跟流行趋势

内饰方面,奇瑞瑞虎8 PRO融入了未来式的“能量概念”,通过全方位的能量概念灯,为年轻人带来更强的科技感,车内搭载24.6英寸曲面双联屏,还拥有奇瑞首发的W-HUD抬头显示功能,能显示车速、动态ADAS、导航、电话等信息,以及360透明可视系统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有5座和7座车型可选。不难看出,新车的轴距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前排、后排以及后备箱的空间都很喜人,但车长更长。

写在最后:瑞虎8 PRO上市后,将和瑞虎8、瑞虎8 PLUS一起,征战国内SUV市场。假以时日,瑞虎8家族或将销量攀升,跻身国内SUV销量榜单前列也并非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