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不到20万的豪华SUV,是充门面的样子货,还是真有实力?

2022年05月20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万的价格买豪华品牌SUV,你敢想象?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车型实现国产,之前对于我们来说遥不可及的车现在也能够走入寻常百姓家了。再加上如今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对车型都靠降价来刺激销量。不过价格“平民化”的豪华车,是否还能保持豪华品牌应有的实力水准,还是只是充门面的样子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BBA目前最入门的三款车型,它们的终端售价基本都做到20万左右起。

奔驰GLA

指导价:27.49-31.84万

初代奔驰GLA最初于2013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发布。作为横置平台的又一力作,它的到来填补了当时奔驰在紧凑型SUV领域的空白。在设计上,现款GLA的前脸依然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大尺寸前格栅内部由横向饰条和繁星式点阵饰块组成,搭配大型星徽LOGO,家族特征明显。

作为MFA2平台车型,全新GLA的内饰可以说是意料之中,双10.25英寸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在高配车型上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而造型独特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最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带语音控制的MBUX车机系统等也如期出现在了全新GLA身上。动力方面,GLA在中国共推出180和200两个动力级别,它们均搭载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马力和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00牛·米和250牛·米。此外,GLA 200还会有四驱车型提供。

钟叔点评:

GLA是采取差异化的定位策略,所以并没有像宝马X1奥迪Q3那样奉行实用主义,毕竟现在家族已有GLB迎合居家型消费者了,所以该车更可大走特走个性路线,对于年轻用户有不少吸引力。

宝马X2

指导价:28.58-32.38万

宝马X2共提供M越野套装车型及M运动版本车型供不同消费者选择,车身尺寸部分,国产宝马X2的长宽高为4379mm、1824mm、1555mm,轴距为2670mm。相比起进口版本除车身高度降低了5mm外其余尺寸皆保持一致。

动力部分,宝马X2提供B48系列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除顶配两款四驱版本车型搭载8AT变速箱外其余版本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钟叔点评:

曾经的宝马X1也是宝马在SUV市场上的一张“运动”名片,但换代之后轴距加长、改为前驱这些一系列的操作都让人质疑宝马在向市场妥协。而宝马X2的毫无防备的出现,正是宝马对于这个质疑的最好回应。宝马X2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远大于空间、舒适性。换而言之,宝马X1曾经妥协的东西,都将在宝马X2上昨日重现。

奥迪Q2L

指导价:22.88-26.88万

奥迪Q2L采用了新的玩法,新车支持超过50000种个性化定制方案,玩法中包含了与车身异色C柱盖板设计,可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同时新车拥有7种外观颜色可选。除此之外,全新奥迪 Q2L新增了RS套件燃速型,配备奥迪R8 同款车漆凯莫拉灰、钛坦灰专属C柱盖板及RS套件,以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

内饰部分还是我们熟悉的设计,新车搭载12.3英寸中控屏幕以及8.3 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配备多项高阶驾驶辅助功能。动力部分新款奥迪Q2L 搭载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官方公布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升,同时采用可变转向比优化操控体验。

钟叔点评:

作为为新一代年轻人所打造的小型SUV,新车更加强调了“个性化”这词,采用了更多的定制方案来迎合年轻人不喜欢随大流,不喜欢千篇一律的心理,想必这样一台Q2L放在展厅里也能让展厅变得更有活力。但是不得不说,如果Q2L的变速箱能采用湿式双离合的话产品力无疑会进一步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