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途乐能否在国内市场重回巅峰?

2022年05月20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在日本越野车阵营中,丰田陆巡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但也正是因为陆巡太过强大的缘故,同级别其他车型的光芒似乎都被掩盖住了。而日产途乐就是其中一位低调又有实力的选手。日前,日产途乐正式宣布已通过国六标准,新车将强势回归。与陆巡同样有着悠久历史的途乐,作为大型豪华SUV,它所展现出产品力和竞争力到底有多强呢?全新途乐的出现能否打破丰田陆巡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呢?】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日产途乐可以说是全球越野车的经典之一,但在国内市场途乐还是逊色于“老大哥”陆巡,近日新款途乐已经通过了国六环评检测,其在第六代基础上进行了配置改善。为了与新款的陆巡LC300展开竞争,日产途乐准备回归国内市场,推出自己全新版本的车型。

途乐从第六代开始外形逐渐失去硬朗,造型变得圆滑。不过新款途乐要比老款看上去更加时尚,舒适度、豪华型和空间都达到了新高度,足以与陆巡比肩。

新途乐的长处和短板

外观方面,全新日产途乐车头采用精细化的进气格栅设计,造型尺寸更大,拥有最新样式的黑色网状结构镀铬装饰,气势十足。两侧双C字的LED大灯组,大灯下方增加了尖锐设计,造型十足。LOGO首次采用了可点亮的方式,底盘设计镶嵌了红色刀锋般的饰板保护,整车设计简约大气又充满着不失时尚的越野气息。

陆巡长宽高为4985/1980/1925mm,轴距为2850mm;全新途乐长宽高为5306/2029/1925mm,轴距为3075mm,长度宽度尺寸有所增加,并且比陆巡的车型空间更大

新款途乐的侧面外观设计,新车腰线采用隐藏式设计,非常舒展车身。加上悬浮式全新样式车顶行李架,全季节轮胎搭配Nismo双色轮毂设计,最新的运动化铝合金轮毂让新款途乐运动感十足。宽大立体的尾灯组与前车灯相互呼应,新款改装了隐藏式排气布局,这些设计元素的融合不但提升了新款途乐的辨识度,而且为新车增添了蓄势待发的力量感。

内饰方面,中控装配了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12.3英寸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Alcantara材质包裹的Nismo专属四辐式造型设计,让内饰充满了科技感。不仅如此,新款途乐还配备了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支持前方碰撞刹车、智能巡航控制、智能紧急制动、智能车道干预、车道偏离警告、倒车检测警告、远光灯辅助等新功能;同时,采用了智能环视架空、坡道起步辅助、缓降控制等。为老司机提供便利,优化驾驶操控,更为新手司机起到了驾驶练习的辅助作用。

动力方面,新款途乐继续搭载5.6升V8发动机,峰值扭矩56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428匹,且新款途乐采用四驱系统,动力十足。而全新陆巡LC300使用TNGA架构,最新的动力组合为3.5TV6+10AT。最大功率305KW,最大扭矩高达650牛·米。

因此,面对竞争对手陆巡全新一代途乐无论是从发动机,还是底盘和悬挂系统,都重新进行了调整升级。全新一代途乐誓要赶超丰田陆巡和众多的竞争车型。

新途乐胜算几何?

途乐和陆巡相比虽然更胜一筹,但是随着国产坦克500在国内兴起越野浪潮,更多用户开始关注国内外双边的越野车圈层,在国外除了新一代的陆巡,还有奔驰G级越野车、路虎卫士等豪车近年也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

国产坦克500,搭载3.0升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性能也比较出色,出色的性价比让不少车迷将它加入了备选车单。

奔驰G级车长4866/4857毫米,宽1931/1984毫米,高1968/1962/1977毫米,轴距2890毫米,虽然没有途乐车内空间大,但是一如既往的豪华。路虎卫士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尺寸也不小,长宽高分别在4758×2008×1967毫米,车身轴距在3022毫米。最大功率在294kW,最大扭矩在550N·m。

新款日产途乐已经在中东正式上市,作为途乐的性能版车型,此次换代做了更加深化的改造,新车预计售价38.99万阿联酋迪拉姆,约合人民币70.28万元

能否在国内市场重回巅峰?

途乐一直是以官方进口或者平行进口的形式销售,是一众日系越野车里唯一没有进行过国产的越野车。因此途乐也错失了在国内大获名声的机会,错过了21世纪初期中国越野车的井喷期,同时期的陆巡、霸道、帕杰罗声名鹊起,占据了国内越野车市场。

在国外越野车中,虽然途乐和陆巡的全新车型相比较起来,陆巡的越野口碑和市场占比更胜一筹,但新款途乐更加注重性能与细节的表现,尤其动力表现强劲,且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行驶还是越野都会保证车内人员的舒适体验。

目前国内越野车市场大火的坦克500,在中大型硬派越野车中气场突出不输豪华车,甚至配置可以超越同期日产,并且价格便宜。虽然在国内越野车迷圈中备受欢迎,但用车质量还是没有深耕市场多年的途乐和陆巡有底气。因此,坦克500虽然在同价位水平的车里有机会成为扛把子,但是跟新款途乐相比道阻且长,仍需努力。

点评

相比起路虎卫士奔驰G级的高价,全新一代的日产途乐性价比在进口车中具有优势。而面对国产后起之秀发出的挑战,途乐依靠自身的产品优势依旧可以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如果你的心中依旧燃烧着“越野魂”,相信新款途乐依旧可以翻山越岭,带你去看诗和远方。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