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油耗4.3L,江铃福特领睿称得上15万级最强中型SUV?

2022年05月20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全优生or特长生?如果现在让我选,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后者。

小时候老师告诉我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等长大后才发现,所谓的全面发展,实际上只会让你变得更平庸,看似门门精通,实际样样稀松。那些老师眼里偏科严重的人,反倒是在自己喜欢或者擅长的领域闯出了一番天地。

中型SUV市场也有这么一个偏科生,那就是江铃福特领睿,外形中规中矩,内饰做工都是硬塑料,配置水准在同级别也算中等,但却是同级别最有驾驶乐趣的一款合资中型SUV。

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落地的新车型,福特领睿的核心卖点一是价格,二是驾控。领睿售价区间为13.98万元-16.58万元,可以说是最便宜的合资中型SUV之一,通常这个价位区间你只能买到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但领睿不到14万的起售价格,真挺让人心动。

驾控乐趣方面一直是福特的强项,之前试驾过福特锐界、福克斯、嘉年华、蒙迪欧和翼虎等车型,不管是轿车还是SUV,都能让你更愿意坐在驾驶席上掌控方向盘。

而前不久也驾驶领睿在山路十八弯跟小钢炮领克02HB来了一场山路狂飙,一款轴距超过2米9的中型SUV竟然让领克02HB看不见尾灯,出色的动力响应、扎实的底盘调教,都是一如既往的福特味儿。

首先是动力,福特领睿全系搭载1.5T EcoBoost 170发动机,拥有最大170马力和260Nm的扭矩,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远超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日产逍客等主流日系产品,堪称同级中最强的1.5T发动机。

在山路激烈驾驶一天以后,低头一看,福特领睿的表显油耗竟然还不到9L,能够做到如此低的油耗表现着实让人有点不敢相信,这也让我产生了一个更为大胆的想法:以极致的省油开法来驾驶福特领睿,最低油耗到底能低到多少?

为次,我们在北京5环进行了一场极限节油测试,在开过一圈后将最低油耗开到了百公里4.5L,而据说还有别的媒体将最低油耗开到了4.3L,彻底打破了人们对于美系车都是油老虎的偏见。

能够做到如此低的实测油耗,主要是两方面的与原因,一是驾驶技巧,二是发动机,我们先来说说领睿的发动机的功劳。

福特领睿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它继承了EcoBoost系列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三大核心技术,涡轮在1000rpm左右即可介入,峰值扭矩平台1500-3000rpm,具有高性能、低排放、低油耗三大特点。

传动系统方面,领睿搭载了和宝马X1奔驰GLA同款的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 97%,燃油经济性提升20%,比AT变速箱传输效率高、耗油低;比CVT变速箱驾驶感受和动力性能更强。

出色的动力系统是实现低油耗的关键,但是驾驶技巧其实也相当重要,尤其是实测的距离越短,越能体验驾驶技巧的重要性。

参加过节油赛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经验,那就是尽量保持车辆匀速流畅的行驶,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的情况出现,想要做到这几点,一是要合理选择行驶路线,提前预判前方路况,二是油门的控制要更加细腻,能不用刹车尽量一脚都别踩。

有人会说,用定速巡航不就完了么?实际经验告诉你,想要开出低油耗,千万别用驾驶辅助系统。

虽然领睿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拥有拥有2个单目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 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包括了前项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盲点监测BSD、开门预警DOW、自适应巡航辅助功能TJA/ICA等20余项超智能驾驶技术,系统在加减速、变道动作时都比较柔和,满足日常用车场景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要做到超低油耗,这个时候更需要的是人的大脑更快速的判断和更细腻的操作。

长安CS75PLUS这类看似全能实际没有明显特点的SUV体验多了后,福特领睿这类特长生真能让人眼前一亮,能够同时拥有出色的驾控体验,又能有着超低的油耗表现,关键起售价还不到14万,花紧凑型SUV的价格买一辆合资中型SUV,它不香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