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代神车或将落幕,曝现代索纳塔将停产,曾创38个月销量破万记录

2022年05月20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一提起中级车,很多人会想到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大众帕萨特、迈腾等经典车型,其实还有一款车,也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球经典中级车型,它就是现代索纳塔。提起索纳塔,这款车可谓是历史悠久的一款车型。

1985年,为进军北美市场,现代基于Stellar车型推出了全新的豪华中型车Sonata索纳塔。而在1988年,第二代索纳塔上市,也让其成为现代汽车历史上的首款前轮驱动中型车。新车推出市场后,先后在韩国、欧洲、北美、中国等市场大获成功,迄今为止,其全球累计车型有近1000万辆,成为一代经典中级车。从推出市场到如今的全球第九代车型,它已经走过了第37个年头,也书写了实力传奇。

作为与雅阁、凯美瑞全球竞技的经典中型车,它也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畅销车,还创下了“38个月销量破万”的记录。不过此后,索纳塔销量开始出现疲软,随着在中国市场的低迷,在全球市场上也开始不受欢迎了。如今这款车有了进一步消息,但这个消息对于很多韩系车迷们来说,不算是个好消息。

近日,我们通过海外媒体报道,得到了一则重磅消息:下一代现代索纳塔的生产计划已被搁置,这或许意味着第十代索纳塔(海外称第九代)将成为索纳塔37年历史上最后一款,同时意味着索纳塔这款车或将成为绝唱!这样的一则消息虽然没有得到官方最后证实,但从其产品市场表现和新车型的推行计划总体来看,索纳塔被搁置已成事实。

目前,国产的索纳塔是被定义为第十代,是在2020年7月正式上市销售的,但市场反馈并不好。一年后有消息称:这一代车型没达到市场预期,因此计划在2023年直接换代,并没有改款的计划。

根据现代汽车的产品战略规划来看,2035年开始,现代只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传统动力i车型即将退出市场,因此在传统燃油车方面,现代汽车估计不会再投入过多精力。

海外市场自不必多提,在国内市场上索纳塔自上市后,表现不佳,以过去的2021年为例,整年索纳塔车型累计销量不足万辆,仅有8321辆,甚至还不如同级对手雅阁、凯美瑞等车型单月的零头多,而在今年一季度,索纳塔销量更是仅有1643辆,2月份销量更是仅有两位数(69辆),足以看出这款车市场表现的挣扎。销量不济,索纳塔也必将成为被考虑放弃的车型。

此一时彼一时,曾经全球中级车的销量典范,累计销量近千万辆的经典中级车,甚至一度与凯美瑞、雅阁等老对手平起平坐,如今不仅市场表现和江湖地位令人唏嘘。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推出市场37年的索纳塔,如今在市场上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令人唏嘘。

相比凯美瑞、雅阁甚至是帕萨特、迈腾等车型,索纳塔在国内市场,单就性价比而言,还是具备不小优势的,其起步价相比同级对手而言,的确很令人心动。如果你是单纯买辆中级车自己一直开,也不考虑保值率各方面因素,那的确是个不错的考虑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