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声称营收翻倍,Stellantis对印度新能源车市信心几何?

2022年05月20日 11: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来,印度汽车市场显示出了明显的政策利好,这一趋势也给不少车企带来了信心。

日前,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预计,该公司在印度市场的利润将增加,且增长潜力要超出此前的预期,“到2030年,公司在印度的营收将增长一倍以上,未来几年的营业利润率将达到两位数。”

当前,这家法国汽车集团正加快在印度市场的布局。去年,Stellantis宣布在印度投资2.5亿美元,按照其规划,明年将在印度推出第一台电动车,此外,Stellantis旗下紧凑型轿车、MPV等车型也将在印度推出电动版本。

事实上,不仅是Stellantis,丰田汽车近期也表示出了对印度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看好。5月7日,丰田集团发布声明,宣布将投资480亿卢比(6.24亿美元)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在此之前的3月份,丰田汽车还发布声明称,计划推出印度首款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Mirai。

2021年刚宣布退出印度市场的福特汽车也重新改变了态度,福特在去年9月份发布声明表示,由于多年来持续亏损,福特将停止在印度销售和生产汽车。仅仅时隔数月,今年2月份,福特再次表示,考虑在印度设厂生产用于出口的电动汽车,并可能在印度国内市场销售。

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市场,印度电动汽车产业被业界认为在未来几年拥有爆发潜力。最重要的推动因素是来自政府的政策支持,印度政府此前承诺,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私人汽车的 30%。

印度电动汽车产业规模的增长也被赋予诸多信心。据Crisil预测,到2026财年,印度汽车制造商可能会从电动汽车市场中获得200亿美元的收入。而彭博社预计,到2040年,印度新车销售中,53%将是电动汽车,而中国的这一比例为77%。

不过,前景被看好的同时,车企对于进军印度电动汽车也存在着不少顾虑。

福特重回印度市场的举动,被业界认为是看中了印度作为制造基地的成本优势,但与此同时,由于印度政府对车企本土化生产要求极高,福特的这一决定也面临着风险。在本土化问题上遇到门槛的还包括头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

特斯拉在向印度进口和销售电动车方面早已表现出热情,但一直困于印度政府要求其在当地生产汽车,否则不会给予任何优惠问题,高达100%的进口关税让特斯拉不得不望而却步,与印度方面的谈判也几度陷入僵局。

高额关税是多数车企在印度电动汽车市场面临的问题。Stellantis集团认为其印度业务营收增长的前提也是加速本土化进程。唐唯实表示:“如果按照印度的方式做事,在印度盈利是可能的。”

此外,由于目前印度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并不大,充电等基础设施不健全仍是重大挑战,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充电设施需要的资金并不是个小数目。不过,印度政府似乎有意加快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对车企而言,存在大片空白而又前景明确的印度电动汽车市场的诱惑是十分大的,但踏入这一蓝海也存在着许多挑战,表现出信心的Stellantis是否会成功如愿,目前看来,仍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