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自驾游如何挑选座驾?选这3款高品质MPV不会错

2022年05月20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下5月正是春夏之交,清风撩人、气温正好,适合带上家人或者是身边的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相信一定是非常惬意的事情。而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想要享受更加舒适安全、充满趣味的自驾旅行,一台高品质的MPV不可或缺。在目前国内MPV市场中,包括本田奥德赛丰田赛那、本田艾力绅等车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广汽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3.58-35.48万元

作为家用MPV市场赫赫有名的车型,全新奥德赛锐·混动经历过中期改款,在外观上相比以往有着一定的变化,整体沿用日规版奥德赛的外观设计,视觉效果上变得更加大气硬朗。

而在以往的车身配色之上,全新奥德赛锐·混动新增了极夜流银、流光幻紫以及格陵兰白三种配色,属于更加年轻时尚的配色,也有助于全新奥德赛锐·混动吸引到更多年轻购车家庭。

内饰方面,全新奥德赛锐·混动同样沿用日规版的设计风格,规整的内饰布局配合更有质感的哑光仿木纹饰板,看起来确实非常居家温馨,这种内饰风格也与其定位很相符。

在配置层面,全新奥德赛锐·混动从入门版开始就配备了前后排双侧隔音玻璃、方向盘减速拨片、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配置,更高配置版本则新增了皮质座椅、手机无线充电、右侧电动滑门、脚踢式电动尾门、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10.1英寸中控大屏、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等配置,进一步提升整体的用车体验。

当然预算充足的朋友适合顶配版,在配置上新增了主动转向照明系统、第二排电动航空座椅、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魔术感应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高阶配置,出行档次感和幸福感更加出众。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奥德赛锐·混动全系均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其WLTC油耗低至5.88L/100km,降低用车成本的同时,更加节能环保,低碳出行。此外,新增的后排双层隔音玻璃,提高尾门玻璃厚度,强化隔音效果。

广汽丰田赛那

指导价:30.98-40.58万元

作为备受国内消费者关注的MPV车型,赛那定位于中大型MPV,在造型上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动力方面则搭载了2.5L混动系统。

外观方面,赛那沿袭自海外版造型设计,前脸采用面积巨大的进气格栅,这是丰田时下的家族式设计,而两侧纤细的头灯以及类似进气口造型的雾灯区域,则令整车前脸更具运动视觉效果。

而赛那的尾部造型则非常犀利,两侧尾灯中央为赛那的英文标识,左下方广汽丰田的标识表明这款车的国产身份。

内饰方面,赛那同样沿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大面积木纹饰板的出现,有效提升了内饰的豪华质感,悬浮式中控屏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科技感,尺寸达到12.3英寸,还支持手机互联功能。

当然作为一款MPV车型,驾乘体验对于赛那而言非常重要,其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并带有通风加热功能,而空调方面提供四区自动空调,这些配置有助于营造高级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由2.5L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系统最大功率183kW。传动部分,匹配E-CVT变速箱,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9L/100km。

东风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与前面两款车型走家用风格不同,艾力绅相对而言更偏向于商务属性,因此外观上更具气场,内饰更加豪华,再加上配置有所提升,能够带来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而动力上搭载的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则能够确保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

外观方面,艾力绅针对前脸设计有所升级,采用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上更加运动,同时采用黑色边框进行包覆,仅在格栅上方保留一条镀铬饰条。大灯采用全新的熏黑LED灯组,车辆尾灯也有一定变化,尾灯面积小了不少。

而内饰则延续简洁的风格,并新增勃艮第红和白色内饰,加上以往的黑色内饰,共提供3种内饰颜色。此外,艾力绅搭载全面升级的7英寸TFT液晶屏和10.1英寸DA中控大屏,屏幕清晰度更高,令内饰氛围更加智能。此外,SBW按键式电子换挡、真皮绗缝工艺门板和金属迎宾踏板等装备,则提升了艾力绅的内饰精致度。

配置方面,艾力绅搭载最新本田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AI智能助理、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丰富功能。此外,艾力绅还搭载了本田 SENSING安全超感,并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预约锁门、二排TYPE-C接口等配置,提升驾乘便利性和舒适性。

动力方面,艾力绅全系搭载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17L/100km。

车型总结:

显然在合资MPV市场,这三款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其中奥德赛与赛那能够为家人们提供舒适自在的出行体验,非常适合全家人出行首选,而艾力绅有着一定的商务风范,因此在日常家用之外,还适用于商务场合,因此购车家庭不妨根据实际需求去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