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汽车上演现实版“狼来了”?

2022年05月20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18日晚间,恒驰在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则不到80字的声明,称“今日,网上流传有关‘恒大汽车无限期推迟电动汽车预售’的市场消息严重不实。受疫情影响,恒驰5原定2022年6月22日量产时间调整为2022年9月20日,预售工作正常推进中。”

声明发出后,业内一片哗然,果然恒驰5又要爽约,官方只是出面澄清“不是无限期”。网友戏言,“到底恒驰和法拉第谁会先上市销售?”

今年3月22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 “大干三个月,实现恒驰5量产”的动员大会上明确表示:“6月22日一定要实现恒驰5量产。”

本月初,恒驰在广州和天津体验中心举办了恒驰5的静态体验会,首次向公众亮相。5月4号,恒驰还发布了授权代理商招募公告,宣布要在北上广深等18座城市进行招募。

期间还有传言称,恒驰5已于五一期间开启预售,盲订开启10个小时内订单就达到了5万台。结果被工作人员证实为子虚乌有。

围绕着恒驰量产的真真假假的消息,不禁想起“狼来了”的故事,毕竟恒驰5已经二度上榜工信部新车公告,再加上恒驰汽车的种种操作,大众都以为带着恒大基因的首款车型马上要来到眼前,没想到又要被“鸽”。

“大干三个月”,却遭搁浅

2019年1月,恒大入主全球性电动汽车企业NEVS,入主卡耐公司和荷兰e-Traction公司。标志恒大正式进军汽车市场,获得造车资质。

两年后的2021年上海车展上,恒驰汽车一口气发布了9款新车。后来被大家证实,不过是一场“雷声大雨点小”的“PPT”展示。

但官方虽没有正式回应,但恒大依旧没有停止造车的步伐。去年10月,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十年内实现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的战略后,恒大汽车随即开启了为首款车“大干三个月”的节奏。结果就是,11月“恒驰5”才开始就出现过在工信部网站的产品公示清单中,一个月后就被剔除,有种祸不单行的节奏。

终于在今年1月份,恒大正式将能实现量产的车型从最早宣称的9款变成了仅恒驰5一款。似乎预示着恒大汽车即将和大家见面的节奏。

转机此时也在悄然发生,继恒驰5再一次出现在工信部官网公示的35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新产品公示清单中以后,1月12日恒驰在其官方微博中发布通知,宣布恒驰品牌首款量产车型恒驰5首车在天津工厂完成下线,比原计划提前了12天。

而到了今年“五一”期间,恒驰就已经在广州和天津体验中心举办了恒驰5的静态体验会,这也是恒驰5量产车下线后,首次在线下向公众亮相。根据恒驰汽车官微发布信息,当时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甚至亲自携管理团队全方位体验恒驰5。

一切似乎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5月4日,恒驰汽车官方开始授权招募代理商,按照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说法,恒驰5预售即将全面启动,将于今年6月22日实现量产,并表示恒驰5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工信部新车公告,其首批销售中心、体验中心近期将在 15 个重点城市开放。但据业内人士透露,鉴于恒大汽车的不确定性,代理商对于恒驰汽车一直处于观望态度。

伴随着大家的质疑与期待,等来的却是恒驰汽车再次延期到9月份才能实现量产的消息。

就目前来看,对于生不逢时踩在优惠政策末班车的恒驰5来说,量产的确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何时面世与公众见面仍然未知。网友们也只能猜测,即使造车路不顺,但依托恒大庞大的房地产优势,拼了命势必也要走出这条路。

把车展示到恒大住宅区

5月17日有网友爆料,最近恒大汽车将恒驰5汽车摆放在了恒大小区内,供小区业主“内部品鉴”。这或许是恒大汽车探索的一套新的销售渠道模式,依托恒大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众多的住宅地产项目,完成对客户的初步筛选和有效触达。

与出身互联网的“蔚小理”不同,恒驰是传统房产企业诞生的品牌。因此恒大汽车在房地产业积累的资源,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根据2020年恒大业绩报告显示,恒大汽车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筹建了36个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销售中心,3000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并借助房车宝集团43058个服务网点及2128万平台会员,建立强大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但就目前恒大集团的尴尬处境而言,重资产模式显然已经不适用于现在的恒大汽车,眼下最重要的是开源节流,节省成本。

正如中汽协副秘书长郎学红所说,对于未来先进的汽车渠道一定是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用户体验最好的。通过线下实体店体验,达到客户的有效触达。但用户体验好,也意味着成本很难降低,这其中需要企业找到平衡点。而这个平衡点或许就是恒大全国范围内拥有的住宅地产项目。

众所周知,恒大的楼盘遍布全国各大中小城市,而售楼处有足够的空间展示汽车,方便购房者体验。借新楼盘卖车其渠道渗透速度将远快于其他造车新势力。这样既节省了渠道运营的成本,又便捷了用户的试车体验。可谓“卖房”“卖车”两不误。

一边是延迟量产,一边把车开到住宅区,恒驰在首款新车的思路上,给人一种“拧巴”的感觉。但对于公众而言,如此难产的一款车型,9月20号能否量产,或许已经不再是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