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博“炮”?6轮长城炮曝光,配对开尾门,或搭坦克500同款V6动力

2022年05月20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6×6,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奔驰G级6×6,硬朗的造型搭配三排轮布局,回头率完全不输那些顶级超跑,但奈何定价太贵且限量销售,也让不少越野爱好者可望而不可即。不过不用担心,长城汽车或许能为你圆梦。近日,我们就从国家专利局网站获得了一组长城炮6×6版本的专利图,新车将基于P71平台的长城炮车型改装打造,有望于2022年内正式发布。

该专利属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超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此前大火的赛博坦克300便出自后者。而从专利图来看,长城炮6×6也采用了赛博朋克风格,前脸三横排矩阵式进气格栅疑似还可发光,配合两侧四边形灯带以及异形LED大灯组,极具科幻未来感。棱角分明的保险杠搭配宽厚的下护板,又增添了不少硬派气息,而“C”形灯带的加入,机甲风很明显。

六轮设计带来了庞大的身躯,配合外扩的轮眉,看起来十分威武霸气,而翼子板后方的进气口,又营造出性能感。货斗龙门架上还设计了亮黄色储物箱,与赛博坦克的风格类似,此外,前包围、后视镜以及前后大灯组均使用了亮黄色点缀,增强超境的辨识度,也更有潮流气息。尾部硬朗的设计与整体风格相得益彰,对开尾门的设计,非常符合越野场景的需求。

根据此前曝光的内部规划来看,新车将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使用新开发贯穿式中桥设计,配合非承载式车身,以达到极致的越野性能。而能配得上如此大车身尺寸的动力,自然是搭载在坦克500上的那套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3.0T V6+9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60kW(354马力),峰值扭矩为500牛·米,进一步提升战斗力。

新车原定于今年6月量产,不过考虑到近期疫情及供应链等因素的影响,新车发布时间或将延后至年内。由于新车许多零部件都会借用P71平台,因此会降低新车研发成本,所以大家也不必太担心其售价过于离谱。如此看来,新车在弥补国内市场空白的同时,不排除成为继赛博坦克后的又一“网红”车型。那么,对于长城炮6×6车型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