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大单品战略”再进阶 瑞虎8 瑞虎8 PLUS 瑞虎8 PRO怎么选

2022年05月20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徐磊

奇瑞瑞虎8家族作为品牌销量担当,其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万辆以上,可见在中型SUV市场中有着很强的号召力。

随着近日瑞虎8 PRO的上市,目前该系列车型已经形成了包括瑞虎8、瑞虎8PLUS以及瑞虎8 PRO组成的拥有数十款配置的家族系列,一时让人眼花缭乱,那么这三款车型有什么区别,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说一下共性特点,三款车型动力系统一致。其中瑞虎8和瑞虎8 PLUS搭载的1.5T动力参数一致,三款车型搭载的1.6T和2.0T发动机动力参数也一致。但瑞虎8 PLUS多出了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另外,根据车型不同,匹配的变速箱也有所差异。

三款车型均定位中型SUV,但对比尺寸来看,基本相差不大。其中瑞虎8 PRO车身长度超前两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瑞虎8 PLUS鲲鹏e+车型高度达到1747mm。

在车内座椅布局上,除了均提供5座、7座版以外,瑞虎8与瑞虎8 PLUS车型还提供6座版车型可选。

从外观来看,瑞虎8车型采用虎跃式家族设计语言,前脸中网采用虎纹点阵式设计,搭配同系列独有的矩阵式LED灯组,营造出很强的时尚感。

瑞虎8 PLIS车型前脸采用多边形进气格栅,内置点阵式中网设计,前脸更显沉稳、大气。

瑞虎8 PRO前脸采用大面积的“X”型黑色格栅,整体设计更具运动感。

三款车型车尾设计同样有所差异,其中瑞虎8车尾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

瑞虎8 PLUS则采用传统LED尾灯组设计,并且在车尾处还加入了“CHERY”标识。

瑞虎8 PRO同样采用贯穿式尾灯组,但内置灯组造型相比前两款车型点亮后更具辨识度。

转入车内,三款车型设计风格不同,其中瑞虎8 主打家庭风格,配备液晶仪表盘与悬浮式中控屏幕、下方空调控制区依然配备旋钮操作按键。

瑞虎8 PLUS车内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下方空调控制区采用触屏控制,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营造出很强的科技感。

瑞虎8 PRO车内设计较为简洁,仪表盘与中控屏组成24.6英寸的曲面双连屏 也符合当下潮流,但空调温度调节等功能采用触控面板控制,下方区域换装成手机无线充电以及水杯框架。

三款车型配置都非常丰富,但瑞虎8 PRO搭载奇瑞首发的W-HUD抬头显示功能,该功能可以支持显示车速、动态ADAS、导航在内的多样化信息。

那么瑞虎8系列中的三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呢?汽势Auto-First下面来为您分析梳理。

根据车型市场定位来看,瑞虎8主打经济实用,其竞争对手包括哈弗H6长安CS75,而瑞虎8又定位中型SUV,相比来说更具性价比; 同样对应同系列车型来看,瑞虎8车型10万元左右售价购车门槛更低。

瑞虎8 PLUS车型则主打豪华舒适,为用户带来更多高品质体验。而瑞虎8 PRO车型则主打年轻、科技家用市场。

汽势总结:

奇瑞大单品组合拳战略下,爆款的瑞虎8家族共推出三个系列车型,覆盖不同级别的SUV市场。总体来看,注重经济实惠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售价较低的瑞虎8车型,对配置及舒适体验有所需求的话可以选择瑞虎8 PLUS车型,而 对外观、科技配置更关注的年轻消费者,可以考虑刚刚上市的瑞虎8 PRO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