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签约弗迪动力,斯威汽车新能源战略曝光

2022年05月20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经历2年多的恋爱期后,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也终于官宣“领证”了!

今日(5月20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在重庆共同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就动力总成系统及新能源技术领域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这也意味着双方正式结束了两年的“恋爱”长跑。下面划重点:斯威汽车混动平台下半年亮相,首款混动车型斯威大虎也将在下半年上市。

混动平台下半年亮相

就像文章开头说的一样,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的合作早在2019年便已经开始,双方针对动力总成系统及新能源技术等方面已经深度合作,也正是基于此,斯威汽车混动平台的到来则是水到渠成。

圈哥了解到,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发挥各自优势,将联合开发全新的混动平台,全力推动旗下新能源车型的快速研发。据悉,全新混动技术平台将于下半年亮相。届时,官方也将正式对外官宣混动平台名称以及产品布局。此外,作为全新混动技术平台下首款车型,斯威大虎混动车型也将在下半年上市。

斯威大虎打头阵

斯威大虎采用了硬派的设计风格,最直观的就是前脸设计,多边形的熏黑式前进气格栅,内部嵌入了巨大的“SWM”LOGO,显得非常有视觉冲击力。两侧头灯也属于方正造型,再配合大开口设计的前包围,颇有机甲风格的味道。

车身侧面一条硬朗的腰线贯穿至车尾,凸出的轮眉以及车门下方的侧裙等细节处,进一步强化了硬派的气息。车尾同样采用了方正的尾灯设计,且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与尾灯相连。此外,夸大的后包围,也进一步展现了其硬派的风格。

内饰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带来了一定的科技感。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出风口也加入了红色装饰进行点缀,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冲击力。至于配置方面,官方暂未做过多透露,《车壹圈》也将持续关注。最后,动力是一大亮点。新车将提供混动版和燃油版可选,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加快新能源转型步伐

活动现场,SWM斯威汽车总经理舒剑波在接受《车壹圈》采访中表示,汽车行业正在加速向新能源化转型,2022年斯威汽车也将向新能源大力转型,持续推进新能源技术及产品的研发。预计到2025年,斯威汽车将全面实现新能源化。

同时,未来3年之内,斯威汽车将推出5款新能源车型,涵盖混动、纯电等车型。其中,从燃油向新能源转型的第一款产品——斯威大虎也将跟大家见面,预计燃油版车型将于6月上市,混动版将于9月上市。

《车壹圈》认为,自2016年成立以来,斯威汽车现已拥有四大整车平台,产品涵盖SUV、MPV、轿车、休旅车、新能源车,已形成完善的产品谱系。面对新能源化浪潮,斯威汽车自然也要迎难而上。

而从目前新能源转型来看,混动车型凭借着无里程焦虑等优势,瞬间成为了消费者的香饽饽。此番,斯威汽车牵手弗迪动力,一方面,推动了斯威汽车“传统燃油与新能源”并行战略进一步落实,加快向新能源化转型。另一方面,斯威汽车以混动为市场切入点,显然更好迎合了市场需求,这也让市场对其更加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