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70】起亚唯一硬派SUV霸锐将停产,推出全新旗舰SUV!

2022年05月20日 13:15: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在韩国本土市场,还有一款硬派SUV呢!

它就是霸锐,已经在韩国市场销售多年了,而且还是韩国军方大量采购的军车。因此耐用性可靠性都不错。

但是,起亚已经决定不会让霸锐的3.0升V6柴油发动机,满足新的排放法规(欧7),目前生搭载的发动机只能满足Euro 6d,该标准到期后,自然会经历停产的过程。

不响应新排放法规的原因是新的排放法规的开发成本过高,并且会直接导致汽车价格上涨,也会降低产品的竞争力。 3.0 V6柴油发动机仅安装在这款车上,没有大规模的批量使用,因此被评价为使用率很低。

欧 7 法规实际上被称为“最后的内燃机法规”。根据主导政策的欧盟(EU)法规草案,每千瓦时氮氧化物排放量应减少40至120毫克,与目前相比必须减少90%以上的水平。欧 6 标准(460 毫克/千瓦时)。

不仅如此,必须减少以前未管制的物质,例如甲烷和一氧化二氮,并且必须提高发动机燃烧率。这是目前汽车工业技术条件下,很难达到的规则。一位汽车行业的负责人评价说:“即使是现在的混合动力技术,也可能很难达到新的标准。”

虽然停产日期尚未确定,但预计生产将在 2025 年结束。由于韩国新政府希望尽早启用欧 7 以减少包括细尘在内的空气污染物,因此很可能会更早发生。

霸锐的空缺预计将由EV9填补,这是一款将于明年开始量产的电动SUV。它今后会担负起起亚旗舰SUV的地位。

但电动SUV虽然可以取代霸锐旗舰SUV的市场地位。但是霸锐毕竟是硬派越野车,是有军方订单的,那么军车会怎么做呢?据悉,韩国军方的下一代小型战术车辆(K-151)正在基于霸锐的车架车身和动力总成生产,基于此的全轮式车辆(ATV)也在2024年准备就绪。它将逐渐从公共道路上消失,只作为军用车辆继续延续生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