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泽连斯基终于迎来帮手?第三国第四国申请“出战”,普京先发制人

2022年05月20日 13: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持续升级,随着西方国家不断搅动,这场冲突已经变成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的斗争。虽然西方国家声援乌克兰并且为乌克兰提供帮助,但是目前看来俄罗斯依然占据优势地位,西方国家想要帮助乌克兰扭转战局似乎还有一定难度。

北约继续扩大规模,俄罗斯国家安全受到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国、第四国申请“出战”,乌克兰这是迎来了帮手了吗?当地时间5月15日,据环球网消息,芬兰总统与总理宣布批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并且称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对于芬兰加入北约一事,俄罗斯总统普京在5月14日发出警告,芬兰放弃中立立场是错误的,他们的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威胁。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日前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美国将会支持。随着俄乌冲突继续,西方国家对乌克兰的逼迫越来越紧,并且为乌克兰提供经济和军事支持。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必然会给俄罗斯造成一定安全威胁,这也是俄罗斯反对两国加入北约的原因。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目标稳步推进

现在俄乌冲突还没有结束,北约又试图扩大范围,俄罗斯将面临来自北约更多的威胁。虽然西方国家的围堵愈演愈烈,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对特别军事行动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普京之前就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了先发制人的行动,俄罗斯必须要采取行动,因为针对顿巴斯地区的大规模进攻正在计划中。他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行动表示敬意,他们没有忘记二战的教训。

观察人士指出,虽然西方国家在经济、政治等领域发起了对俄罗斯的围攻,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特别是在经济领域,西方国家因为限制从俄罗斯进口能源导致欧洲能源市场动荡不已,但是俄罗斯能源出口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出口规模反而增加了。在乌克兰战场上,乌克兰得到了西方国家的大力援助,但是俄罗斯从容应对,在战争中占据优势。

从目前来看,俄罗斯军事目标正在稳步推进,西方国家试图遏制俄罗斯的行为是不可取的。西方国家要收敛自己的行为,不要让局势进一步恶化,更不要试图让战争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