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国产宝马X5L销量只有88辆,真的没人买吗?我不信

2022年05月20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国产宝马X5L定价60.5-77.5万,远超吃瓜群众预期,谣传经销商接到6万多的订单,现在订车都加价几万,网上一片哇然,然后又有媒体说宝马卖这么贵不厚道,上个月销量只有88辆,进口宝马是国产的16倍,我只能说瞎起哄,吸引眼球而已。

首先,进口宝马本身订单就有交付周期,从订车、制造、船运到报关都需要3个月时间,何况疫情期间生产和物理时间更长,而且真正能消费X5的客户对价钱不敏感,更希望原装进口,原汁原味的操控,国产X5L加长13cm,车重增加,入门级还是2.0T的四缸发动机,这么大的车身也谈不上操控,与其说操控,不如是开这车有面子,相信大家更加认可。

其次,华晨宝马生产线产量也需逐渐放大,零部件供应及库存也需要时间增加。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疫情期间经销商库存进口X5所剩无几,一边是市场巨大的需求,另一边是进口X5没有车,国产X5L产量又跟不上,加价行为存在必然性,这是市场供求关系,同样的事件过去在本田雅阁、CRV、丰田凯美瑞等进口改国产后发生过,只要释放产能,供应量充足,价格自然就会降下来。

仔细观察,我觉得受国际形势影响,当前经济形势下滑,整个车市总体销量萎缩下降,国内所有汽车品牌销量及价格内卷,加上新能源车的兴起,价格战会更加白热化,宝马X5L加价只是昙花一现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