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若国产,没准会跻身二线?

2022年05月20日 13:46:05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在日系品牌里,斯巴鲁可谓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首先是水平对置发动机。

最大的亮点就是重心低,汽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更好。在车迷粉丝津津乐道的WRC(世界拉力锦标赛)上,斯巴鲁屡次登顶,可见其稳定性和出色的性能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是“唯二”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品牌,保时捷是另外一个。

其次是全时四驱。

1972年,斯巴鲁首次设计出左右对称的全时四轮驱动汽车,这也是世界上第一部量产四驱轿车。斯巴鲁多款车型,例如XV、力狮、森林人、傲虎均采用全时四驱。它的优势不言而喻,可以显著提升湿滑道路和冬季出行的稳定性及安全性。

最后是安全性。

很少有人知道,斯巴鲁是最安全的汽车品牌之一。在欧洲E-NCAP美国IIHS相关碰撞测试中,斯巴鲁部分车型得分表现甚至比沃尔沃更加优秀。超高强度车身以及驾驶辅助系统和发动机可下沉结构等设计,让斯巴鲁的安全性位列第一梯队。

如此有实力的斯巴鲁,为何不受国人待见?

这里面有很多原因,简单地分享一下个人的观点,如有不对之处,希望各位指正。

首先就是内饰太过保守。个人认为,斯巴鲁的内饰其实算不上丑。2022款森林人、2022款BRZ等车都延续了熟悉的内饰设计,大量物理按键得以保留,整体视觉效果与时下主流审美形成巨大反差,总感觉像一台10年前的老车,尤其是对女性和年轻用户而言,简直太不友好了。

要知道,如今女性的话语权非常高,不讨好女性和年轻用户,斯巴鲁岂不是自断一臂?

其次就是斯巴鲁经销商渠道太少,相比大众丰田等主流品牌,斯巴鲁无论是售前还是售后,都相对麻烦。进口的身份以及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独特设计,更是导致车主要承受“四处寻医”和零件的漫长等待,部分斯巴鲁车主调侃,不是在修车的路上,就是在等配件的路上。

对于大部分国内消费者而言,购买一台车几乎承载着全家出行的使命,如果售后维修不方便且成本高,会把大量潜在用户拒之门外。

若要解决上述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斯巴鲁国产。

倘若斯巴鲁实现国产,在安全不减配,产品力不减配的情况下,相关成本势必降低,会直接体现到新车价格上。另外相关零部件国产后,也可以打消售后不方便的顾虑。更重要的是,在大量用户需求的熏陶下,斯巴鲁肯定会针对造型和内饰进行翻天覆地的升级。

果真如此,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一流的安全性,我相信斯巴鲁没准会跻身二线品牌,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