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寻找保时捷的替代品,搭载3.0T V6发动机,2023款日产Z你喜欢吗?

2022年05月20日 14:15:01
分享到:

最近“保时捷事件”成为了汽车市场上最大的话题,除了诸多维权车主、车评人发声外,近期还有官方媒体对此发表了网评。既然提到了保时捷,就不得不说到它的入门跑车——718,价格虽然相对实惠(不算选装),但性能上却一点也不含糊,因此也得到了用户们的认可。不过目前保时捷出了负面,我们也不能由着它欺负,那么有没有一款车能够替代它呢?如果不看品牌的话,还真有,它就是2023款日产Z。

日产Z其实就是Fairlady 370Z的继任者,早在2021年的洛杉矶车展上就已经亮相了,而在上个月也已经公布了价格(日本本土售价),售价26.9万-35.8万(折合人民币),价格并不算便宜,因为引入国内基本要翻一倍,价格基本接近保时捷718的入门价格了,但好在不需要强制选装。

外观上,新车参考了两位前辈——240Z与300ZX,在采用大量前卫硬核设计的同时,还继承了些许复古元素,不但可以满足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对上了一定年纪的用户来说,也能卖些情怀。细节上,大灯组内部的分体式日间行车灯算是致敬了初代Z系列跑车,而中央的矩形中网同样继承了第一代Z系列的特点。

日产Z的侧面比例与姿态方面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依然使我们熟悉的样子,修长的发动机舱、车顶与A柱较为硬朗的角度设计等,都很好的继承了家族跑车的基因,可以说是既运动又不失优雅。车身尺寸方面,日产Z的长、宽、高分别为4382/1850/1310(mm),比斯巴鲁BRZ丰田86都要大一些,但日产Z只有两个座椅,平时应急上不如BRZ和丰田86

日产Z的车尾设计得非复古,整体变化也很大,线条流畅硬派,下方的夸张的下扩散器与双边共两出的尾排也将运动基因很好得表现了出来。另外,车尾的小鸭尾扰流板不但美观精致,而且能够在高速行驶时增加一定的下压力,这点还是很不错的。

日产Z的内饰设计有着很强的战斗气息,虽然在当下看来缺少科技感,但作为一款跑车,这样似乎更受欢迎。在细节上,日产Z也是尽可能的与现代化靠拢,比如全液晶仪表盘的界面就非常有运动跑车的风格,内部显示也非常清晰。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的尺寸不大,内部支持车机地图、谷歌地图、微信、CarPlay等。

动力方面,日产Z搭载了一台3.0T双涡轮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第六代日产GT-R的那台3.8T发动机师出同源,在很多细节上进行了优化,性能没有那么极致了,但适应范围更宽广了。参数方面,最大功率405Ps,最大扭矩475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并且还可以选择6M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日产Z提供了Performance版本,这个版本的变速箱配备了“弹射起步”,可以提供更加顺滑的加速体验,进一步提升了性能。而这也是日产后驱车型里,首次为手动挡车型配备弹射起步。

 编辑总结

虽然日产Z的品牌影响力一般,但它的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外形个性前卫、内饰简洁有战斗感、性能方面也算比较“炸裂”,完全能够满足用户们对入门跑车的需求。竞争对手方面,除了保时捷718外,像丰田Spura、捷豹F-TYPE也是日产Z所要面对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疫情导致供应链受到影响,日产Z在日本交付时间将推迟至6月,而在北美市场的上市时间也将推迟至6月底,所以引入国内的时间将会更迟。大家认为抛开品牌不谈,未来日产Z能够代替保时捷718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入门跑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