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加大/7座来袭 ,最畅销的日系SUV要换代了!

2022年05月20日 14:21:03
分享到:

前几天,我们跟大家聊过2022年4月份的国内SUV销量十强榜单,排在第二位的第五代本田CR-V在4月收获19920台销量,比3月份的销量还更好一些。在我们的公众号后台,也有很多车迷朋友会留言询问本田CR-V。可见,上市这么多年以来,本田CR-V的销量和关注度一直很好。

近日,全新第六代CR-V现身工信部申报信息。根据申报信息,东风本田申请了型号为DHW6471R3CSF、DHW6472R3CSF及DHW6473R4CSF的三款新CR-V车型,其中一款还首次出现了七座布局形式。作为一款换代新车,它的变化很大,尺寸膨胀、七座来了、设计上的变化也带来了全新的感觉。

1、外观升级,尾部有点像……新一代CR-V的前脸样式有较大改变,六边形前格栅的倾角更小,并使用黑色中网填充,上方通过横向镀铬条与两侧LED大灯连接,搭配黑色下包围设计,进一步凸显运动气质。大灯部分的设计手法有点像第三代本田Insight(未在国内市场发售),雾灯处的装饰手法则与海外版的新缤智有些神似。

侧面部分,可以参考此前曝光的路试谍照和相关渲染图,整体轮廓跟现款CR-V有较高相似度,前后轮眉凸出明显,尾部比较挺拔,显得更有力量感。最明显的不同可能是后部小窗的线条更加平缓一些,而现款则明显上扬,也许是为了提升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

来到尾部,新车依旧使用“L”形尾灯设计,但灯腔内部布局和现款有较大差异,中间的镀铬横条被取消,但下包围的双边排气设计变成了真货。另外,“L”型的大灯轮廓、线条走向以及尾部凹凸样式,与沃尔沃XC60放在一起,猜车得费一番功夫。

2、尺寸升级,7座来袭。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四驱1690)mm,轴距为2701(四驱2700)mm,三围和轴距相比现款均有较大幅度提升(长度+82mm、宽度+11mm、高度+11mm(相比两驱版),轴距+41mm),在空间体验方面会有更出色表现。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首次推出7座版可选,这在CR-V家族中还是首次出现。

配置方面的信息不多,目前仅知道全景摄镜头、后窗+后风挡隐私玻璃这些配置都在申报信息里,还有两款轮毂款式,规格分别为235/65R17 104H、235/60R18 103H。

思域内饰

内饰部分,目前官方暂未透露,不过装配悬浮式中控屏是跑不了了,内饰布局很可能与十一代思域相近。

3、三种动力类型可选。目前申报信息上可以看到,新车搭载型号为L15BZ的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数据和现款搭载的L15BL 1.5T发动机一样,满足GB18352.6-2016第Ⅵ阶段B限值的各项排放测试要求(国六B)。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现款CR-V 1.5T

虽然还未看到其他动力类型的申报信息,但后期该系列必然也会继续提供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油电混动版和插电式混动版可选。目前暂不清楚详细信息,不过该系列的四驱版大概率会改成后桥电机驱动,以进一步优化燃油经济性。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最畅销车型之一,第二代CR-V自2004年由东本引进国产,并于2007、2012和2017年陆续推出第三-五代车型,即使在第五和第六代更替之际,其销量表现依然很强劲。新一代CR-尺寸加大,空间必然更宽敞,加上有7座可选,如果还没露面的内饰设计和质感能维持本田新车一贯的水准,在终端市场的表现不用多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