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重量级”选手长安神骐PLUS登场,开启双卡PLUS新时代

2022年05月20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2022年,蓝牌新规发布,为轻卡市场乃至整个货运市场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奠定了基础。正如行业预判的,2022年,轻卡市场持续下行。但,面对在冷链、专用等细分市场存在的机会,嗅觉敏锐的人已经开始行动。

比如商用车“悍将”长安凯程,近期爆出的新作“宽体装载王”——长安神骐PLUS便是力证。

顺势而为,长安神骐PLUS承载强悍

除了显而易见的第一印象:块头很大,很敦实之外,长安神骐PLUS还以卡友视角,完美解决装载能力方面的行业级痛点,将其打造成为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宽体装载王”,破局国内高端城市物流小轻卡市场。

对小轻卡来说,装载空间尤为重要。回归到商用属性来说,能装更多的货物就意味着能快速完成物流周转,更实际一点说赚钱增收能力也就更强,这当然也是车企们所关注的。

长安神骐PLUS装载能力非常突出,考虑到用户的多种货运使用场景,长安神骐PLUS拥有单排座和双排座两种版本,单排货箱尺寸为3700*1800*375mm,双排货箱尺寸为3010*1800*375mm,货箱相比同级不仅更宽,也更长,这意味着能拉更多的货物。单排最大额载1740KG,双排最大额载1460KG,运输能力完全能比拟4米2轻卡。

作为一辆小轻卡,能有如此优秀的承载力还得从底盘说起,长安神骐PLUS采用了高强度全尺寸轻卡直通大梁,并且纵梁与横梁接触处采用焊接、设计矩管加强,因此它的承载能力将远超同级别的小卡。为充分发挥底盘的优势,在悬架上,长安神骐PLUS还采用了6/7+6高钢性主副板簧悬架,让整车在保证运载力的同时,操控更平稳,实现重载急速变道更少侧倾,卡友驾驶更安全。

总体来看,长安神骐PLUS虽说定位为一辆小轻卡,但却打破目前市面上的小卡普遍存在自重大、运载量小、低效率等亟待破解的“痛点”。可以预见,随着长安神骐PLUS的上市,以“宽体装载王”形象问世的它,将会让卡友以新姿态迎接城乡结合、物流集散、个体拉货等终端运输任务。

合围狙击,长安星卡PLUS动力强劲

很显然,长安凯程已在小轻卡细分领域加大力度,但“格局打开”的长安凯程市场雄心并不局限于此。有关这点,此前长安凯程在微卡市场布局的“宽体大微卡”——长安星卡PLUS便能看出。

一直以来,长安星卡在国内微卡市场中有着出色的口碑和销量,而全新的长安星卡PLUS不仅延续了“前辈”的风采,并且在实力上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长安星卡PLUS可以说是同级别产品中最注重动力表现的。拥有1.6L/1.8L双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同时匹配爱信R523G变速箱。1.8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2kw,最大扭矩180N·m,满载时百公里加速只需25.56s,空载时百公里加速仅为15.42s;如果注重省油,那么1.6L发动机绝对是均衡之选,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通过应用DLC涂层、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EGR等技术模块,不仅降低机械损失提升燃油经济性,还改善了整机排放。

同时,长安星卡PLUS的装载能力也不容忽视。它拥有单排座和双排座两种版本,单排货箱长度3320mm,最大额载达到1495KG;双排2600mm,最大额载1190KG,成功地成为微卡界的“宰相肚”。同时,货箱边板经过升级后加厚至51.8mm,并在货箱内部配备了338*86mm加强筋,故而货箱结构变得更结实,装载货物也更安全牢固。

长安星卡PLUS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对于车机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10.2寸的超大多媒体系统,可谓是同级第一。与此同时还有着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安卓、苹果手机映射功能的加持,让长安星卡PLUS完全摆脱了传统微卡的形象,在功能上是货车,但是在舒适性上更接近于轿车。

精准布局,建立“双卡CP”组合

不难预料,长安神骐PLUS正式上市后,长安凯程将构建长安神骐PLUS和长安星卡PLUS的“双PLUS”组合。一个宽体装载王-轻卡利器、一个满载动力王-微卡利器,坐拥“宽体重载小轻卡”和“宽体动力大微卡”的长安凯程,很快就会在微卡市场掀起新的“宽体大风潮”。“双PLUS”组合也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更多元的用车需求,成为货运行业的新组合。

在此次蓝牌新政的强力影响之下,轻卡市场结构有望得到规范,对于细分市场而言,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是,卡友急待一款优质的城配运输车;而另一方面,市场变革转型,也就意味着,竞争将会愈发激烈。

面对这种大环境,唯有把握形势,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优势,而长安凯程显然成竹在胸。长安凯程通过建立长安神骐PLUS和长安星卡PLUS的“双卡CP”组合,打造更多元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为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的同时,还引领商用车市场走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