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479元 睿蓝汽车X3 PRO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5月20日 15:05: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5月中旬,睿蓝汽车X3 PRO迎来了上市。这个由吉利汽车与力帆科技共同成立的公司之前一直重心放在纯电车型上,推出了这款燃油车型也着实意外。新车指导价也不贵,仅4.99-6.79万元,分三款配置。那么,这款新车的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来理理这两个问题。

造型上,睿蓝汽车X3 PRO看起来和吉利远景X3有类似的轮廓,尺寸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它的造型看起来尽量延续了纯电车性的设计风格,这或许也是品牌想要打造的能够通吃纯电和燃油的家族式风格吧,作为一台入门级小型SUV也看着比较可爱,镀铬装饰连接大灯的做法也拉长了视觉宽度,下格栅采用了大尺寸梯形设计,带有一定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比较有层次感的设计,而且身为一款5万元左右的小车,它竟然也能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幕,着实令人欣喜,虽然尺寸一般,但清晰度尚可,下方也有物理按键来方便用户操作,功能性也还是比较齐全的。

动力方面,睿蓝X3 PRO搭载的是一款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3N·m,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6.8L。

燃油费用:每公里0.58元,每年11746元

燃油费用方面,睿蓝X3 PRO搭载的是一款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8.65元/L,我们以入门版车型的工信部油耗6.8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睿蓝X3 PRO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1746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4640元,每月约386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4640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1346元,每月约112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睿蓝X3 PRO的保养间隔是每5000km,不算长,跟现在很多7500km甚至10000km保养间隔的车型来说没有优势。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4038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346元,相当便宜。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睿蓝X3 PRO每年的开销大概在17750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479元,整体的花费并不算太便宜,事实上,这台车保养和保险都挺便宜,只是日常通勤加油的花费相对较高,想买它的人需要想清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