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T、造型还很酷,缤瑞COOL 9.48万起售

2022年05月20日 15:54: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520”对很多年轻人是个特别的日子,因此一些主打年轻的新车选择这天上市是必然,这其中就包含了吉利缤瑞COOL。缤瑞是大家很熟悉的轿车,而缤瑞COOL作为改款新车,自然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来应对年轻人的新需求。不过在说新车的变化之前先看一下价格。

缤瑞COOL共计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在9.48万—10.98万之间,相对老款车型售价变化并不大。同时还提供了相关的选装配置,比如顶配车型加2500元就可以选装“竞速装备”,中配则可选装“潮酷装备”或“狠人装备”,以此进一步满足年轻人们的需求。

来看新车的变化!

从内到外都在强调运动范儿

缤瑞COOL的改变确实挺大,整体设计更强调潮范儿与运动感。

前脸基于吉利能量风暴4.0设计语言打造,极具竞速感、爆发力及冲击力;宽体低趴的车身姿态、Fastback溜背造型、疾驰高腰线、飞扬式扰流尾门等都从细节上强调着整车的运动氛围。外观上就一个词总结:酷狠!

内饰与外观是相呼应的,意在通过能量觉醒座舱全新设计理念为用户打造出运动潮流的驾控体验。包括色彩的搭配与功能操作、信息读取等相互之间得到了比较好的平衡,让人很有驾驶的冲动。

换装1.5T动力,7.1秒破百

动力部分的提升是这辆车很有诚意的地方,其搭载的是全新一代吉利劲擎1.5TD高效动力系统,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台变速器是吉利专门为城市工况设计打造的。

性能参数上,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数据相当漂亮,相比本田1.5T互有优势。基于这样的性能参数,因此缤瑞COOL零百加速表现很不错,给出的官方成绩是7.1秒,算是很好的成绩了。

因此与同级车型相比,从动力性能方面也会极大提升这辆车的竞争力,又酷又快、售价还更低一些,这对传祺影豹、名爵6等可以算是降维打击了。所以说到这辆车的动力性能,还真有点期待动态试驾了!

运动轿车的“新宠”?

虽然中国品牌在轿车领域与合资比较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好在中国品牌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采取了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一个经常被采用的战术就是对运动化的塑造。

事实上,缤瑞自2018年上市之后的销量表现还算不错,而今面对新的市场诉求,全新缤瑞COOL已经做出了很大的改进,以便进一步迎合终端诉求。更重要的是,吉利企图以这辆车的上市来重塑国内A级运动轿车市场的标准,进而降低运动轿跑市场的门槛,从产品层面结合售价来看,其这种企图表现得相当明显。至于这个愿景能否实现,还需静待终端市场的反馈,而销量数据将会反馈得最为直观。

写在最后

就笔者个人而言,缤瑞COOL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能否重塑细分市场的标准暂且不说,但其设计、动力上的“酷狠”结合当前的售价来看确实是很具看点的,就入手的难易程度来讲,新车也确实降低了运动轿跑的入手门槛。

如果说性能车以前属于小众,那缤瑞COOL完全有可能走向大众。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它是来圆年轻消费者“轿跑”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