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即将换代,现款更值还是新款更香?

2022年05月20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

如果你刚买的车没过多久就出了新款,设计变化很大,配置升级也不小,刚买的新车就成了老款,你会后悔吗?

现在汽车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中期改款都会有很大的变化;面对越发内卷的市场,大改款更是“加量不加价”,各方面均有提升。很多人就认准了买新不买旧的原则,但是抄底现款往往也会更加实惠。

近期有哪些即将换代的车?究竟是抄底现款还是等等新款?不仅要看新款值不值,也要看现款的优惠大不大。

本田缤智/XR-V

SUV隐形销冠

空间大、动力强

本田缤智和XR-V定位小型SUV,这两台车的销量长期霸榜,平均月销都在1万以上。他们本质上都是海外第二代HR-V的国产版,如果把它俩算作一款车的话,就是妥妥的燃油SUV隐形销冠。

它俩卖这么好,空间大是明显优势。定位都是小型SUV,但靠着本田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实际的乘坐和储物空间都达到了越级的水平,不输一般紧凑级SUV的表现。

还有动力也算比较强的。1.5L的自吸发动机和飞度同款,输出平顺、动力较强、油耗也不高,131匹马力用在这两台小型SUV上,市区跑跑也完全够用。

经常跑高速的话,他们还有思域同款的1.5T可选。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牛·米。放在车身更重的思域上都游刃有余,在两台小型SUV上的动力表现就更强劲了。

优惠一直不小

缺点瑕不掩瑜

除了产品本身特点鲜明,这两台车的优惠也一直不小。以缤智为例,全系优惠3万左右,最走量的1.5L CVT版本裸车价最低不到10万,最贵的豪华版才11万出头儿,手动挡甚至能卖到9万多。1.5T的也不算太贵,裸车价大概在11-14万左右。

XR-V车型更多,配置相对丰富一些,价格也就更高,优惠在2万元左右。1.5L版本大概要11-13万,1.5T版本大概14-16万。

优点突出,缺点也很明显。最直观的就是设计过时,外观还说的过去,内饰就相对老套了,用料也很廉价。还有就是配置过低,低配都是手动座椅、卤素大灯,还没有倒车雷达和手机互联,侧气帘也是高配专属,主动安全系统更是顶配才有。

不过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更关心实用性,空间大、动力强、省油、可靠耐用、维保便宜、保值率还高。他们的缺点在同级合资车中普遍存在,优点却更加明显,所以瑕不掩瑜,还是很受欢迎。

新款颜值更高

动力变化不大

海外版全新HR-V早已上市,国内对应的新款XR-V也完成了工信部申报,新款缤智的测试谍照也被曝光。外观基本沿用了海外版的造型,主打年轻运动,还有凸显科技感的贯穿式尾灯,加上十一代思域同款内饰,颜值明显提升。

海外版HR-V内饰

新款XR-V申报信息里的1.5L发动机马力为123匹,相比现款131匹略有降低,但是影响不大。1.5T发动机参考新思域,动力或许会有小幅增长,还是值得期待的。

海外版HR-V还推出了混动车型,是基于1.5L发动机的油混系统,主打经济省油。从新款XR-V的申报信息来看,目前还不能确定国内会有混动,但推出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混动是大趋势,凌派早已推出混动,思域混动也进行了申报。

新款缤智/XR-V的混动应该就是凌派上的那套,综合表现还算不错。参考凌派的价格,混动版会比燃油版贵三万左右,但动力略有增加,油耗还能进一步降低。

抄底现款还是等新款?

我认为,如果你想要一款又实用又便宜的小型SUV,可以考虑抄底现款的缤智/XR-V,因为优惠较大,价格比较合适。如果你更看重颜值和品质,新款的变化脱胎换骨,更值得等待。

本田CR-V

现款优势明显

还有优惠

现款CR-V也是紧凑型SUV里的销量明星,在今年4月份的销量甚至超过哈弗H6近5千台,它的优势也是空间大、动力强。虽然尺寸不算亮眼,但内部空间很大。1.5T发动机基本够用,还有2.0L的混动可选,动力虽然没有明显加强,但油耗更低。

在空间大、动力强、省油、可靠耐用、维保便宜、保值率高的基础上,做工用料、行驶质感和配置也都不差,在这个级别中很有竞争力,CR-V的口碑也是人尽皆知。

这款车濒临换代,目前全系也有近2万左右的优惠。1.5T两驱版裸车价大概15-19万左右,2.0L混动两驱版大概在19-24万左右。同时他们还都有四驱可选。

新款全新设计

动力不变

外观设计方面,新款CR-V和全新缤智/XR-V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可以理解为大小号的概念。相比于之前的成熟稳重,新款显得更偏精致时尚一些。内饰尚未亮相,结合近期本田几款车型,应该和新一代雅阁、思域相似,现代化程度明显提升。

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款将沿用现款CR-V的1.5T发动机,动力没有变化,并且也有两驱和四驱可选。新款大概率会继续推出2.0L混动版本,但插电混动可能会稍晚一些,因为现款CR-V插电混动去年才刚刚上市。

新一代CR-V车身更重,申报的1.5T两驱燃油版有1672kg和1684kg两种质量,现款最轻的是1506kg,最重的是1564kg。这样来看,新款可能最多会重178kg,最低也要108kg。动力不变的话,性能和油耗可能都有影响。

尺寸更大

还有七座

现款CR-V虽然空间不小,但尺寸和奇骏、RAV4荣放相比没有优势,甚至轴距还有差距。新款在尺寸上的提升明显,成为三款车中唯一超过4米7的车型,轴距也超过了2米7,内部空间更值得期待,在本田的加持下或许会有越级表现。

同时新款CR-V也将推出7座车型。虽然紧凑级SUV推出7座有点勉强,新奇骏7座的第三排也有乘客头部距离后挡风玻璃太近的隐患。但是空间应急使用还是没问题的,很多人也确实有7座的需求。

抄底现款还是等新款?

现款CR-V的整体表现很均衡,市场认可度很高,而且现在还有一些优惠,比较适合入手。但外观内饰设计比较陈旧,更适合追求稳重的朋友,对年轻人吸引力不大。而新款在这方面明显提升,尺寸更大,空间应该也有提升。虽然新车定价可能更高,短期内也难有优惠,却更适合年轻人。

红旗H5

缺乏豪华感

空间也不大

现款H5是红旗第一款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车型,正因为上市最早,也有些稍显老旧了。H5销量虽然不错,但缺点就是不够豪华。

红旗H5因为价格所限,豪华感并不强。内饰设计中规中矩,塑料感明显,做工用料都达不到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科技感也稍显落伍,屏幕英寸较小,全系也没有液晶仪表,豪华氛围确实差了些。

现款红旗H5的尺寸很大,比雅阁、天籁、凯美瑞都大上不少,车身和轴距都是最长的。气势确实到位,但后排空间一点都不大,说它是中型车都有点牵强。

小号H9

尺寸更大、增加混动

现款红旗H9

新款H5最大的亮点就是外观,完全就是小号的红旗H9,外观不说一模一样,也可以说是基本一致。不过与H9稳重的风格不同,新款H5在细节上更偏年轻化。内饰没有照搬H9,而是采用了科技感更强的竖置大屏。

新款的尺寸也有明显升级,长度增加43mm,接近5米;宽度增加30mm,超过了竞争对手;轴距更是加长45mm,已经超过了2米9,在B级车里属实罕见。

尺寸升级,空间能大多少还不好说。因为现款H5实尺寸就不小,不过由于设计问题,实际乘坐空间并不大。所以硬拉尺寸肯定不够,还是要看空间利用率上的优化。

新款H5目前申报了三种动力,卖的最好的1.5T没变,还推出了更省油的1.5T混动。之前车主抱怨的1.8T动力不足,现在也给了更强的2.0T,动力明显有了升级。

抄底现款还是等新款?

现款H5主销的1.5T标配版裸车价14.88万,北京地区优惠3万左右。虽然定位是B级车,但抢的明显是合资A级车的市场,性价比非常突出。但是新H5的变化实在太大,尤其是小号H9的外观让人难以拒绝,即便会有涨价的可能,也还是建议等等新款。

宝马3系奔驰GLC

小改款

升级主要在内饰

豪华品牌中,宝马奔驰的竞争最为激烈,3系和GLC都是非常畅销的车型,产品力和品牌力很强。这两台车换代都没过多久,而且即便是最新款,其实较老款的变化也不算太大。最近曝出的中期改款也只是对细节进行了调整。

宝马i3内饰

新款3系采用了全新的外部包围,相比老款中网的尺寸更大,造型更为激进运动,并且还提供了更丰富的中网造型。大灯设计同i3基本一致,提升了科技感。内饰的变化更加明显,中控将采用和i3类似的双联屏。

海外版GLC测试谍照

奔驰GLC目前消息不多,但是从海外版的谍照来看,换装S级同款内饰基本得到了实锤。动力方面,海外版GLC可能会增加1.5T混动系统,但鉴于E级在国内已经取消了上一代搭载的1.5T,重新换上了2.0T,所以我估计GLC也不会大胆引入1.5T,还是保持2.0T不变。

抄底现款还是等新款?

目前这两台车的优惠都很大,宝马3系北京地区优惠5万左右,奔驰GLC也有6万左右的优惠。最便宜的3系不到25万,最便宜的GLC不到35万。新款在上市之初很难再有太大的优惠,而且这两台车主要都是升级了内饰,如果你不是特别在意的话,还是现款更香。

写到最后

濒临换代,之前有优惠的,现在优惠更大;从来没优惠的,也开始降价清库存。从价格来说是难得一遇的机会,如果新车变化不大,确实值得抄底现款。

但是像本田和H5一样升级明显的话,原本打算买这些车的朋友等等新款还是值得的。现款有了优惠,之前预算不足没有考虑这些车的消费者,现在也可以再看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