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28万元起,比亚迪海豹开启预售,还考虑Model 3么?

2022年05月20日 15:55: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比亚迪海豹终于公布预售价格了,顶配预售价比特斯拉Model 3入门版更便宜,那你会怎么选择?

今日(5月20日),消费者期待已久的比亚迪海豹预售价格终于正式公布,共推出了4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1.28-28.87万元,并推出了置换礼、充电礼等政策。下面,就跟《车壹圈》一起来看看比亚迪海豹有啥产品亮点吧!

设计更年轻、运动

得益于e平台3.0打造,比亚迪海豹整个设计风格明显更加年轻运动。从概念车Ocean-X中汲取灵感,新车同样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犀利的“飞梭”式车灯,再搭配独特的前包围,显得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有几点比较有意思:一是独特的腰线设计,平添了一分肌肉感。二是独特的轮毂造型,搭配隐藏式门把手,显得相得益彰。三是短前后悬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性。最后看看尾部,贯穿式尾灯点亮效果不错。而运动后包围,算得上一个加分项。

身板比Model 3大一圈

在消费者关心的空间方面,海豹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2920mm。相较于特斯拉Model 3来看,海豹明显身板大了一圈,毕竟Model 3的轴距仅仅为2875mm,显然更好地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配置相当给力

内饰设计延续了“海洋设计美学”,配合海洋元素点缀后,细节感确实满满。全新造型的方向盘,集合了诸多功能,操作起来非常便捷。中控台“海浪”风格的设计,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水晶挡把搭配环抱式按键布局,豪华感也有了。菱格和水滴形的桶形座椅,包裹性也特别不错。

当然,这还不够。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家熟悉的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自然少不了。同时,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的DiLink生态系统,并支持5G网络连接。值得一提的是,海豹采用了基于CTB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的纯电动车专属安全车身结构,除了11气囊的标准配置,360度全息透明影像、盲区检测、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抬头显示等主动安全配置也一点不含糊。

此外,像全景天幕、座椅电动调节/通风/加热、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等也根据车型的不同有所配备。

3种续航,零百最快不到4秒

提到纯电动车,那么续航自然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比亚迪海豹提供550km、650km、700km三种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特斯拉Model 3则提供了556km、675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仅从续航来看,两款车大致相当,但海豹多出了一个700km长续航版本,优势更加明显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海豹全系标配了热泵空调,对整车能耗有更高效的控制。

再来看看百公里加速。海豹长续航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9秒,高性能版本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9秒,而特斯拉Model 3两款车型零百加速则分别6.1秒与3.3秒,各自优势也比较直观。此外,作为比亚迪首款采用后驱/四驱动力架构的车型,海豹不仅采用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配置,高配版本还使用的固定式前制动卡钳,其操控性无疑能让人倍感期待。

《车壹圈》认为,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比亚迪海豹,整车在设计、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展现出来的综合产品力一点也不比Model 3差。更关键的是,顶配预售价格不到29万元,要知道,Model 3普通版的价格也都超过了29万元。花更少的钱,买一辆产品力更强的车有何不可?最后,如果是你,海豹与Model 3会怎样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