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21.28-28.98万,搭载CTB车身技术,比亚迪海豹开启预售

2022年05月20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5月20日,比亚迪旗下e平台3.0首款中型车——比亚迪海豹正式开启预售,整体预售价区间为21.28万-28.98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作为海洋家族系列的第二位成员,比亚迪海豹在预售前夕就已经备受关注,并且随着海豹的开启预售,海洋网产品布局将更丰富。之前手握足够预算,又认为海豚不够上档次的小伙伴们,这次有了更好的选择。

比亚迪海豹的车身尺寸为4800/1875/1460mm,轴距也达到了2920mm,是非常标准的中型车身材,而2920mm的轴距与比亚迪汉完全一致,这也是纯电平台带来的好处之一,无需考虑燃油机等传统部件,可以更好的释放乘员空间。另外本次海豹推出的车型中既有后驱标准续航版本,也有后驱长续航版本以及四驱高性能版本,消费者可选择性更多。

比亚迪海豹在外观设计方面延用了比亚迪海洋系列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比较有视觉冲击力,大灯组下方延伸出来一条“眼线”,辨识度非常高,顺便一提,这条“眼线”其实是海豹的转向灯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醒目。海豹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十分明显,更加突出整车运动风格的定位,看起来颇有力量感。

从侧面看,比亚迪海豹的车身线条呈现向前俯冲的架势。短小的车尾配合上前后短悬的设计,运动气息拉满。海豹的“五星”轮毂在比亚迪多款车型上都能见到,从小型车海豚到中型车海豹,虽然样式接近,但是看起来倒是没什么违和感,与整车气质很搭。

比亚迪海豹的车尾相较于前脸看起来更简约,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夜间点亮效果更佳。海豹后方保险杠看起来气势感很足,类似于通风扰流板的设计也暗示了车辆出色的性能。

相较于外观的亮眼设计,比亚迪海豹的内饰则能看到很多现款车型的影子。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与15.6英寸中控屏的组合设计,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使用体验,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上乘。中控台部分的设计也是目前海洋系列车型常用的设计风格,多线条的布局看起来十分灵动,相比海豚的活泼,海豹的内饰设计拿捏的恰到好处。

本次比亚迪海豹预售推出4款车型,其中后驱标准续航版本2款、后驱长续航版本1款以及四驱高性能版本1款,下面小智就带大家来看看4款车型在配置方面都有哪些不同。

标准续航的精英版车型作为全系的入门版本车型,配置就已经足够丰富了,并且550km的官方续航用作日常代步也完全足够。唯独可惜的是,入门版车型在前排座椅功能方面有所缺失,甚至连座椅加热都没有配备,不然入门版车型一定是最推荐购买的车型。

标准续航的尊贵版车型弥补了入门车型配置上的遗憾,并且将音响系统升级成了12扬声器的丹拿品牌音响。考虑到实际用车的舒适性,标准续航的尊贵版车型成为了全系最为推荐的车型。

长续航版本车型作为全系续航能力最突出的车型,在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轮胎尺寸更大、主驾驶座椅增加记忆功能,此外还配备了车内氛围灯,实用性以及视觉效果都有所提升。但结合预售价来看,长续航版本车型更适合那些对续航有着刚需的消费者,毕竟差价并不小。

四驱高性能版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落地价接近30万元,看似并不便宜。但是如果换一种思路,30万可以买到一辆百公里提速3.8秒的中型车,这么一想是不是四驱性能版的海豹还挺香呢?当然,顶配车型注定是属于那一小部分人群,实际购买的人数想必不会太多。

比亚迪可以说在这两年是“坐着火箭”往上冲的态势,目前在售的多款车型销量都排在新能源车榜单前列,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海豹的推出就好像一套组合拳,打的其它车企还无还手之力。小智预测海豹在未来的销量方面大概率不会太差,一方面是因为海豹本身产品力优势,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新款比亚迪汉EV的起售价直接来到了26.98万元,将原本20-25万元的市场区间让给了海豹。而原本老款汉EV标准续航版本车型的销量不低,这一部分消费者间接的转移给了海豹。那么,你对这次比亚迪海豹的预售价格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们沟通一下吧。(文/PP,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