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板理论失效,广汽丰田逆势增长闯进前三

2022年05月20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大家都说,互联网时代,木桶理论已经不再适用,取而代之的是长板理论。

寓意为,只要你的优势足够大,领先对手的距离足够远,那么你就能在竞争中胜出。它不再取决于你各方面能力都要均衡,只要特点够鲜明就能决胜。

然而,从刚刚公布的4月份汽车销量数据来看,长板理论似乎已经失效了。

4月份,中国汽车乘用车零售在110万辆,同比下降31.9%。成为继2020年疫情大规模爆发以来,最低月销量。因为供应链和消费端的影响,大多数车企的销量几乎都是腰斩,1-4月的销量也是负增长。

但是,广汽丰田1-4月累计销售汽车315,534辆,同比增长15.2%,体现了良好的发展韧性。同时,4月份,广汽丰田也顺利进入中国乘用车排名的前三名,这是广丰历史上首次进入前三名,籍此,其母公司广汽集团也实现了正增长。

如果说,常规时期,各大汽车企业必须打造自身特点,以竞争的话,那么在疫情和供应链危机的双重影响下,要想赢得竞争,就得靠综合实力了。采购、生产、物流和销售,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短板,就必然出现销量下滑。简而言之,系统能力,决定了你能走多远,而长板能力,只决定初期跑多快。

此外,经济下行周期叠加油价上涨,大多消费者倾向于购买质量可靠、保值率高、使用成本不高的汽车。广汽丰田始终践行“顾客第一”,坚持“匠心质造”,对标丰田最优工厂,不断夯实高品质、高保值、低使用成本等优势,更有效满足市场需求。对于当前的消费者而言,广汽丰田的产品几乎没有短板。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逆势突围,广汽丰田多年锻造的体系实力和产品结构更是功不可没。凯美瑞、汉兰达、赛那作为金字塔尖车型引领高价值增长,三大旗舰2022年1-4月销量136,813台,占比达43.4%。SUV家族1-4月销量112,584台,占比35.7%。混动车型1-4月销量68,285台,占比21.6%,位居行业第一。

作为混动市场开拓者,广汽丰田HEV车型数量最多、覆盖面最广、产品结构最优,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汉兰达双擎保持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在新能源热潮带动下,混动市场迎来高增长,双擎混动将成为广汽丰田重要增长极,预计2022年全年混动销量占比突破30%。

同时,广汽丰田提速全方位电动化战略,首款e-TNGA纯电车型bZ4X已启动预售,将于下半年上市。随着全新e-TNGA架构下的纯电车型陆续投放,广汽丰田也将在补强自己的新能源领域的短板,实现系统能力的全面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