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威汽车520牵手弗迪动力,中国汽车产业链重构里程碑

2022年05月20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520”,一个被当代年轻人赋予了表白和牵手爱情意义的日子,对于以Z世代年轻人为核心消费群的各汽车品牌而言,这自然是发布和上市新车绝佳的时间节点。

不过今年的“520”,不光有扎堆面市的新车,更有一场意义重大的“牵手”,就是SWM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正式达成了战略合作。在我们看来,这利好的绝不光是合作双方,更有可能普惠整个汽车产业,以及每位消费者。

推动斯威汽车快速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SWM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达成战略合作,直接利好的是谁?我想但凡对当下汽车市场有所了解的朋友立马都会有此反应,SWM斯威汽车赚大发了。

不为其他,就为弗迪动力正是当下市场表现如日中天的比亚迪旗下负责新能源动力总成研发、生产和对外提供技术供应的全资子公司,拥有电机、电控、电源、电喷、高压电器、发动机、变速器、车桥、齿轮、精密装备、充电配套设施等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中心,这无疑能让SWM斯威汽车快速实现产业结构向新能源转型的升级。

对此,SWM斯威汽车也提出了与弗迪动力完成战略合作后的“小目标”,3年5款新车,产品涵盖PHEV、HEV及EV车型,并将于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且在今年内就会上市一款全新车型——斯威大虎,新车将搭载全新混动系统。

我们完全可以脑补一下新能源技术全面发力的比亚迪当前在市场中的产品热度和品牌号召力,而当SWM斯威品牌新车拥有了比亚迪的新能源动力技术加持之后,其又将收获怎样的市场表现?我相信,SWM斯威汽车品牌发展提速、跑入市场主赛道应该不难。

弗迪动力通过合作总结完善的商业模式

那这次合作又将为弗迪动力带来什么利好呢?事实上,弗迪动力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子峰在此次发布会上说得很清楚,弗迪动力和SWM斯威汽车的战略合作早在2019年就已经开始进行,双方已经深入合作打造出了全新的DH200平台,SWM斯威汽车将基于该平台打造一系列的紧凑级车型。并不是像一些人想象中那样直接将比亚迪现有的动力系统和相关零部件搬上SWM斯威汽车的车型上那么简单。

换句话说,弗迪动力完全有可能在与SWM斯威汽车的共同开发中,研发创造出更先进、更优秀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此外,告诉各位一个事实,当前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在寻求与比亚迪合作,力求获得比亚迪的三电系统或新能源技术支持。而比亚迪决定对外输出零部件和新能源技术并成立弗迪动力,也就是2019年底的事,时间并不算长,尚需要确立一种既不与母公司业务直接冲突、又能实现技术和零部件对外输出盈利的合作方式和商业模型。

恰好弗迪动力与SWM斯威汽车的合作,就能让弗迪动力通过实践,去总结创造理想的商业模式。同时,也不排除其在合作中创造出更先进的新能源技术从而反哺母品牌的可能,而这正是其母公司比亚迪所期望的。

或将加速重庆成为全国新能源生态产业中心

那么SWM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的战略合作,又对汽车产业有什么影响或者说利好呢?请各位看看上个月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一泻千里的销量数据,是不是一塌糊涂?之所以会这样并非是市场需求锐减所致,而是江浙沪地区复发的疫情,让集中在该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停工停产,导致全国整车制造企业缺少零件而造不出车,最终造成各品牌无车可卖。

对了,所以我国急需开辟出一个能与江浙沪地区在功能性与行业地位不相上下的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中心,以此分摊和制衡江浙沪地区已经形成的汽车产业生态链,特别是在国际形势愈发复杂的当下更应如此。那么哪里是最合适的地方呢?从地理、交通、人口、经济规模、及对产业生态形成的环境友好度来说,地处长江中上游核心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桥头堡、成渝都市群核心区域、还拥有众多整车制造企业的重庆,就是不二之选。

此外,相比江浙沪地区,重庆在新时代汽车生态产业链的打造上,受传统燃油车制造体系的牵绊更小,能更好、更快孵化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链,推动已经具有先发优势的中国新能源技术持续快速发展,引领全球。而此次SWM斯威汽车和弗迪动力的强强联手,就很有可能成为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中心落户重庆的契机,陆续吸纳相关零部件配套企业聚集于此。

结语:那我们再往长远去看,当实现技术碾压的中国新能源车开始畅销全球,中国品牌对全球汽车产业实现技术输出之时,将为中国民众创造出多少就业岗位?又将为国内带来多大的经济增长?四个字,不可估量。这就是为什么我说SWM斯威汽车与弗迪动力的战略合作很有可能惠及整个汽车产业,普惠每一位中国民众的原因所在。所以,让我们持续关注SWM斯威汽车和弗迪动力合作项目的进展,期待其带给我们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